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罵「米蟲」毆死父 逆子淚求輕判:會抄佛經給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2: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去年6月和父親起衝突被罵「米蟲」,竟持球棒狂毆對方後腦,之後將其棄置在家便離開現場,直到隔日返家才發現爸爸已經死亡。全案經法院審理,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罪判決陳男18年徒刑;二審今日開庭,犯嫌當庭落淚表示後悔,承諾會持續抄佛經給父親,希望法官輕判。

檢警調查,住在樹林的陳男國中畢業後就輟學在家,期間不僅沒有出去工作,還需靠著父親和哥哥賺錢扶養,進而導致父子關係一觸即發;去年6月10日,陳父酒後見兒子深夜才返家,氣得開始對他碎念,並指責他「只會在家當米蟲」,甚至拿起球棒說「打乎你死(台語)」就朝陳男丟,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沒想到,陳嫌見父親丟球棒,竟突然情緒失控,不甘示弱地搶走球棒,朝著對方頭部、頸部和後背狂毆,待其倒地後就把人留在現場,隨即離開家門,直到隔日凌晨4時許返家後,才發現爸爸全身僵硬,已失去生命跡象;犯嫌事後遭檢方依殺人罪嫌送辦。

全案進入法律階段,一審法官認為被告狂毆死者頭部,有明顯殺人意圖,但考量他事後有後悔之意,並非不可教化,因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18年;案件上訴二審,高院今日開庭辯論,在旁聽席的陳男當場落淚,表示會持續抄佛經給父親,並希望法官能給他機會,從輕判刑;全案將於下月20日宣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球棒#殺人#新北市#高等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7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