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星!林青霞《在水一方》場景 遊艇火紅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2:04

嘉南農田水利會在台南烏山頭水庫,委外經營太陽能遊艇一開始不被看好,但2條遊艇路線卻意外爆紅,假日幾乎班班爆滿,因為供不應求,業者還得添購遊艇來因應。原來其中有一條「追星路線」,也就是「夢之湖」是多部浪漫電影的取景地點,影星林青霞的第16部電影《在水一方》,也是在這裡拍攝的,成了另類追星路線。


 

搭著船遊烏山頭水庫,這夢之湖的路線是不是特別幽美神祕,還讓人感到十分熟悉呢?林青霞主演的第16部電影《在水一方》就是在這裡取景的。當時她跟秦漢就在這裡奔跑、賞湖、聊心事。除了《在水一方》之外,王祖賢的成名作《那年湖畔會很冷》等多部電影,浪漫的場景都來自於夢之湖,這也讓烏山頭水庫委外經營的太陽能遊艇營運意外爆紅。

遊客:「風景很美,在這兒拍電影很浪漫,以前都是瓊瑤迷,所以覺得很值回票價。」

導覽人員:「這個風景區叫西拉雅風景區,還有原住民居住。」
 

烏山頭水庫由曾文溪近30幾條大小支流匯合而成,景色不輸日月潭,民國60年代,遊艇業曾盛極一時,後來因為淤積加劇遊艇排放油漬被取締,去年11月嘉南水利會重新以BOT委外經營載客小船,分為2條路線,嚴謹管制搭乘人數及行進速度,1年來不僅讓船數從2艘增加為4艘,假日更是班班爆滿,得加開航次因應。

業者陳宥任;「要搭船進去才知道有很多祕境,包括以前有很多影星都有在這裡拍過影片。」

夢之湖路線因為有影星林青霞、王祖賢等人拍過的電影加持,吸引當多銀髮族搭乘,除了感受當地的絕美水色之外,也有遊客另類「追星」,熱潮出乎預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青霞#夢之湖#追星路線#在水一方#西拉雅風景區#太陽能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4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