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伯派汀森 擺脫英國貴公子形象突破


發佈時間:2017/11/2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想到演員羅伯派汀森,多數人對他的印象,可能就是貴公子,但其實自從不演吸血鬼愛德華之後,羅伯派汀森努力要脫離刻板印象,接演許多邊緣人角色,今年坎城影展,他的嘗試終於獲得肯定,這部新片當時首映,全場起立鼓掌六分鐘,而在本月22日公布的獨立精神獎入圍名單,這部片獲得五項提名,包括羅伯派丁森的最佳男主角獎入圍。


 

電影失速夜狂奔,膠皮面具底下的這張臉,就算你不迷哈利波特,沒看過或不屑暮光,也應該覺得眼熟。羅伯派汀森這回蓄鬍邋遢,扮演紐約皇后區的小混混,帶著智能障礙的弟弟搶銀行。

弟弟逃脫失敗,被警方逮進大牢,電影今年五月在坎城影展首映後,觀眾起立鼓掌長達六分鐘,羅伯派汀森被開心鼓掌、不爽就噓的坎城觀眾「噗仔聲」催落六分鐘,他在電影中則被時間催著整夜奔波,想辦法要將疼愛的弟弟弄出大牢。

保釋金差一萬美元,三十萬台幣出頭,豪野人打個哈欠的時間就吐出來了,但這對難兄難弟住在皇后區,爸媽去哪兒沒交代,是阿嬤隔代養大的。
 

康尼要把弟弟弄出國家與法律威攝殿堂的監獄,自己也得躲警察「走蹤」一暝,但總在關鍵時刻功虧一簣,只能腦袋轉不停地挖掘活路,泥足卻越陷越深,無路可出。

而一夜與他萍水相逢的底層邊緣人,也都有著相似的地方,活該卻又倒楣。他們相濡以沫,也是互相利用,窮到就只剩不要放棄作夢了。

這部極受好評的電影,最後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原聲帶獎,羅伯派汀森也沒枉然多年努力,擺脫英國貴公子形象,為了融入角色,他搬到皇后區待了4個月。

演員羅伯派汀森說:「我在紐約皇后區住了一段時間,跑進一間刺青店,我打斷某個正在穿舌環的人,跟他說念這句台詞,這麼做不是窮極無聊的惡作劇,而是為了變身當地人。」

本片導演是一對皇后區土生土長的沙夫戴兄弟檔,當初還是身為粉絲的羅伯派汀森毛遂自薦。

導演賈許沙夫戴說:「但我一開始認為,他不適合我們著手的計畫。」

儘管一開始對他身上西追與愛德華的標籤有所顧忌,但派汀森勇於嘗試與轉型的誠意,後來讓沙夫戴兄弟拋下成見,交出這部評價極高的作品。並在22日一舉入圍五項獨立精神獎,導演檔中的弟弟一個人就入圍三項,包括最佳男配角。
 

演員羅伯派汀森說:「他是本片聯合導演,還負責舉收音桿和剪輯,開拍前一個星期還喜獲麟兒。」

派汀森飾演的無賴,執意要帶智能不足的弟弟遠走高飛,認為如此,弟弟才能獲得無憂無慮的good time,那盲目無窮盡的意志與社會體制不斷拉鋸著,但他們能有其他選擇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伯派汀森#坎城影展#許沙夫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5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