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復式司法  邱太三:加害人多表不會再犯


發佈時間:2017/11/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8: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務部今天辦理「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部長邱太三說,總計收案1699件,經實質協商已有563件完成,92%加害人表示不會再犯。

法務部為表彰熱心公益人士及團體協助政府推展修復式司法工作,激勵社會大眾參與協助的認同感與榮譽感,今天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會議室辦理「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 法務部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由邱太三主持。

 

邱太三致詞時指出,修復式正義,各國處理這樣的議題都有不同民情觀念與法治,法務部積極朝向課程、教材、人員訓練本土化;總計收案1699件,成案有1493件,其中782件進入實質協商,563件已經成立並完成。

邱太三說,事後調查,有71%的被害人認為正義或公平得到期待實現,並且有92%加害人表示,不會再犯,透過修復性對話,也讓加害人體認到被害人所受到的痛苦,這是修復性司法具體成果,希望以後不斷精進。

修復式司法是對因犯罪行為受到最直接影響的人們,即加害人、被害人、他們的家屬、甚至社區的成員或代表,提供各式各樣對話與解決問題的機會。
 

法務部指出,本年度獲表揚者計12名,除了頒發獎座表揚有功人士及團體外,邱太三率領檢察、矯正及行政執行等系統機關首長啟動活動主視覺圖像,以和平鴿氣球冉冉升起,象徵法務部及所屬為所有修復促進者加油打氣。

活動現場壓軸,由「夢啟動樂團」登場發表原創的「Ready to go」及「月娘的手」兩首歌曲,象徵被害人、加害人和解與修復。「夢啟動樂團」由一群更生人在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以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合作與支持下所組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團體#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2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