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  政院組改期限再延2年


發佈時間:2017/11/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組織改造尚有6部會未完成,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第21條修正草案,將施行日期延後2年,到民國109年1月31日為止。

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施行日期至107年1月31日為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說,組改自101年啟動,已完成23個部會及其所屬合計102項組織法案的立法作業,尚有內政部、經濟及能源部、交通及建設部、農業部、環境資源部、大陸委員會等6個部會及其所屬組織法案還沒完成立法,盼延長暫行條例的施行日期,持續協調,使組改作業順利完成。

 

根據司委會初審通過的條文規定,施行日期延後2年到民國109年1月31日為止。全案下午完成初審,提報院會討論前,不須經由黨團協商。

此外,司委會下午也審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提案,將法院的各類公告,從過去只能刊登在新聞紙,增加可以直接在網站上公告即可。

鄭運鵬告訴中央社記者,許多法院公告都刊在大家看不到,廣告便宜的報紙,有些報紙根本沒有新聞,或是專門在賣明牌,沒有達到公告效果,應該由法院的網站或APP取代,不僅不會浪費刊登費用,電子檔也方便保存,更是簡政便民,今天處理的只有司法院轄下,未來會往其他部會所屬,把相關過時規定給修正掉。
 

司委會今天初審通過的包括破產法中公告、強制執行法中的拍賣公告、非訟事件法中的登記事項、處分、民事訴訟法中的訴訟文書、公示送達、公示催告、申報權利之期間、行政訴訟法中的公示送達,都可以選擇在法院網站或新聞紙刊登。全部共9案下午完成初審,提報院會討論前,不須經由黨團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院#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