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獸之王」 剪指甲宛如人虎拔河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余信翰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9 22:23

大陸的保育動物,除了貓熊之外,華南虎也是瀕臨絕種,因此在大陸的福建梅花山,有一個「華南虎野外繁育研究所」,這裡不僅要培育華南虎的下一代,而且還要照顧老虎們的生活起居,光是一個剪指甲,就得要勞師動眾。

一群人圍著獸欄,想方設法的就是要籠內的老虎踏進繩索圈套裡,因為他們接下來要進行一個重要而又困難的任務,那就是剪老虎指甲。聽起來好像並不難,不過身為百獸之王的老虎,怎麼可能會乖乖就範,就好像是拔河一樣,每個人都使勁渾身解數,數一數,1、2、3、4、5、6、7、8,剪個老虎指甲,要出動這麼多人。

老虎在籠子�面掙扎,不時的怒吼,而籠外的工作人員更是緊張萬分,所有的動作都得要速戰速決。

光是剪指甲都得要勞師動眾,就可以知道這瀕臨絕種的華南虎,有多麼的珍貴。目前大陸的野生華南虎已經少之又少,因此在大陸的福建梅花山,有一個「華南虎野外繁育研究所」,這裡專門培育華南虎的後代,你可能不知道華南虎百次的交配,才可能有一次成功的機會。

這段珍貴的影片是華南虎媽媽產子的過程,小小的虎寶寶呱呱墜地,不僅虎媽媽開心,就連培育基地的工作人員,也欣喜若狂。

大陸獸醫師黃恭情:「種群少必然要近親繁殖,那麼就像我們這種華南虎,我們這個英雄虎媽媽147號母虎,牠一生,生了42(隻);我們英雄虎爸爸157號公虎,牠生了54(隻),創造世界產崽數(紀錄),牠勒是姐姐跟弟弟,牠們的父母親是同父異母。」

當一名老虎飼養員,感覺上就是在「虎口求生」,打掃籠舍、準備食物,都得要遵循百獸之王的方式。飼養員:「牠喜歡吃有血的東西,有血腥味的東西能激發牠的食慾,像我的這種雞,你看我劈出來,上面還帶血絲的。」

記者:「每個虎跟每個虎的口味,還不一樣嗎?」飼養員:「公虎的話基本上還好一點,可能母虎的話像小女孩,比較扭捏一點,所以牠比較挑食。」

每天跟老虎生活在一起,這樣的經驗我們無法體會,不過對他們來說,養老虎與養其他的動物沒什麼差別,同樣都需要飼養員們的照顧與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南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