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臭豆腐登紐約時報!陸網友崩潰:它是中國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5:50

台灣的臭豆腐紅到國外!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紐約時報》用了半版的篇幅介紹台灣著名美食「戴記臭豆腐」,為台灣美食走上國際感到驕傲,對此大陸網友不滿他為「台灣美食」發言,留言大罵「臭豆腐是中國的!」


 

王丹昨晚在臉書PO出一張翻拍《紐約時報》的照片,可見《紐約時報》用了半版的篇幅,大幅報導台灣美食「戴記臭豆腐」,並稱讚「台灣美食,走上國際」,並鼓勵,「其實,用軟實力讓國際看見台灣,是完全可以走得通的大路。」



一番高度讚賞,卻讓大陸網友「森七七」,留言質疑「臭豆腐是台灣美食?你可以說台灣餐廳走向國際,但是别說台灣美食走向國際」,並指出臭豆腐在中國明朝就有記載,堅稱臭豆腐是「中國美食」非「台灣美食」,要王丹別亂吃豆腐。
 

該網友接著表示,「這就跟如果臺灣有個壽司店上了個美國報紙,你說臺灣美食走向國際一樣可笑,也別說你臺灣改良了就是你臺灣的,美國這邊到處都有改良的中餐,也沒見有美國人說中餐是美國的美食」!

例外也有網友跳出來「認祖」,表示「臭豆腐其實是香港本土地道的小吃」,也有人說「湖南人表示難道是不一樣的臭豆腐」;另外台灣網友更出沒挺聲,大喊「台灣加油」、「台灣小吃就是棒」、「台灣應該要更有自信」,對此王丹回應各網友的論戰,「是的是的,臭豆腐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丹臉書全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臭豆腐#紐約時報#外媒#報導#王丹#稱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845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