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太陽能充電站 上海正式啟用


發佈時間:2017/11/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積極推行新能源,在上海啟用了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充電站,這個充電站安裝1千片高效太陽能板,每天平均發電量能有1千度,提供400台電動汽車充電需求,一次充電最快20分鐘完成,而在新能源開發上,大陸正式將可燃冰列為國家第173個礦種,可燃冰又稱作天然氣水合物,燃燒後不會產生殘渣廢氣,是全球公認的清潔高效能源,目前大陸初步測算,在國家海域範圍內的可燃冰資源量,大約800億噸油當量,如果全部開採,至少可供大陸使用200年。


 

從高空俯瞰,屋頂安裝了超過1千片高效太陽能板,這個號稱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公共充電站,在上海正式啟用。
 
上海圖賽特斯新能源科技公司總裁龐雷說:「全球唯一一個實現了零能耗的充電站,我們叫零碳建築的充電站,等於整個建築體裡面,所有的電力來源全是太陽能的。」

靠著太陽能發電,充電站每天平均發電量能有1千度,加上配置儲能裝置,即使雨天也能保證營運不受影響。
 

上海圖賽特斯新能源科技公司總裁龐雷說:「我們在就說是完全沒有外來電力的情況下,我們都可以滿足4個小時,而且同時全樁運作。」

整個充電站總共44個充電樁,一天能提供400台電動汽車充電需求,每台車一次充電,最快20分鐘就能搞定,推動太陽能發電,成為大陸開發新能源的重點之一。

加速建設太陽能發電,讓太陽能成為成本最低的發電來源。根據國際能源署14日發表的最新報告中就指出,在大陸和印度的推動下,未來數10年,太陽能將領跑新能源發電。

不過對於新能源的開發,大陸可不單單著力在太陽能上。海面噴出熊熊火焰,今年5月大陸成功,在南海開採可燃冰,現在大陸國務院更正式將可燃冰,列為大陸第173個礦種。

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王昆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在南海發現兩個超千億立方公尺的礦藏,圈定了11個成礦的遠景區,和25個有利的區塊,初步的測算我們國家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的資源量,大概是800億噸的油當量。」

800億噸油當量有多可觀?它是大陸石油、天然氣資源量的2倍,至少可供大陸使用200年,不僅如此,它還是全球公認,清潔高效的替代能源

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主任陸紅鋒說:「現在我們看到白花花的,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可燃冰,為什麼叫可燃冰 ,因為它確實是跟冰一樣。」
 

在高壓低溫環境下,天然氣和水形成類冰狀結晶水合物,就是可燃冰,也稱作天然氣水合物,燃燒可燃冰產生的能量,要比煤碳、石油、天然氣,多出10倍以上。

譬如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車子,加100公升能行駛300公里,但加入相同體積的可燃冰,能行駛5萬公里,還不會產生廢氣,避免空汙問題。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李金發說:「如果這個能開發利用,將會大大提高我國資源的安全保障能力,大大的降低我國的對外依存度,同時也會大大改善我國的能源資源結構。」

可燃冰點燃了大陸的新能源夢,不過因為絕大部分的可燃冰都埋藏在海底,開採難度大,甚至有專家認為在開採過程中,會造成環境風險汙染海洋。

中國地調局可燃冰是採工程科學家梁金強指出:「我們現在最關注的,可能還是在我們試採。我們開採的技術能不能突破,另外這種開採會不會影響環境,會不會影響一些地下的變化,比如地層的一些變化,還有海底災害這個方面。」
 

儘管如此,大陸官方仍然對開採可燃冰有信心,訂出2030年,要讓可燃冰進入商業開發階段,企圖在新能源上取得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新能源#太陽能#可燃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6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