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也分男女?研究:路人較不願替女性急救


發佈時間:2017/11/1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5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新研究顯示,女性在公共場所心臟病發,獲旁觀者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的比率低於男性,也更容易因此喪生。研究員認為,旁人對觸碰女性胸部有疑慮,或是原因之一。

美聯社報導,這份研究發現,在公共場合心臟病發的女性,只有39%會獲CPR急救,男性卻有45%,而且男性比女性的存活率高23%。

 

這份報告研究了美國國內近2萬個個案,是第一份調查性別差異和獲CPR急救關係的研究,並比較一般民眾和專業人士的差異。

領導此份研究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研究員布魯爾(Audrey Blewer)說,「在女性胸部中央施力、快速按壓的想法使人卻步」,有些人則可能是害怕會傷害被急救的女性。

急救者可能擔心做CPR要脫去女性衣物以便急救,也害怕觸摸女性乳房。但另一名研究員、賓州大學急救復甦科學中心主任(Center for ResuscitationScience)阿貝拉(Benjamin Abella)說,如果急救方式正確,「不會有這個問題」。「你的手是放在胸骨上,在胸部中間,所以理論上碰到的地方不是乳房。」
 

研究人員沒有蒐集急救者相關資訊,也沒有調查急救者較不願對女性施以CPR的原因。但研究也顯示,如果是在家中心臟病發,也就是急救者比較可能認識病患的地方,CPR施救率沒有性別差異。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conference)今天在安那罕(Anaheim)舉辦的研討會上討論這則報告。

Gephardt Daily報導,阿貝拉說:「當事關生死,我們應該讓公眾打消疑慮,要他們別擔心平時會被看成不適宜、甚至是禁忌的事。」

他補充說:「這種情況需要即刻行動,人們不能猶豫,當下可是命懸一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PR#急救#心臟病發#公共場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20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