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麵店簽約牛排館 靠高單價補虧損


發佈時間:2017/11/0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0:41
圖/ikinari Steak
圖/ikinari Steak

FOCUS曾多次為您報導,日本零售外食產業界,現在正面臨嚴重缺工荒,這讓許多日本企業被迫祭出各種對策。有拉麵連鎖店選擇與牛排店合作加盟,因為單價上看2000日圓的牛排店,比平均500日圓的拉麵店,獲利率更高,能打平激增的人事費用。另外平價連鎖居酒屋,近30年來首次漲價,現在為了確保人手,各個店家都想破頭,工時上提供打工人員更多彈性,最短1小時也接受。


 

當連鎖拉麵店改頭換面賣起牛排,這是在日本擁有560家分店,創業近半世紀「幸樂苑」,宣布與成立才4年的連鎖店「IKINARI牛排」,簽下加盟約,要開牛排店。

幸樂苑控股副社長新井田昇:「IKINARI牛排的經營類型,是以令人感動的價格提供美味,我們也想做做看。」

下個月幸樂苑將在創業地福島,把旗下店鋪轉做牛排店,未來將視營業狀況,決定繼續轉型或加開新店。
 

幸樂苑控股副社長新井田昇:「牛排是我們首次挑戰的類型,以幸樂苑單一品牌在地區展店的話,會導致自家相互競爭,若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就可避免競爭。」

老店被迫做出新選擇,背後苦衷,就是目前困擾日本外食產業的,人事及原物料費用激增,幸樂苑在通貨緊縮時代,用一碗不含稅290日圓,約台幣80多塊的拉麵,抓住消費者的心,連鎖店也一家接著一家開,但如今人事食材成本飆升獲利困難,前年被迫取消290圓的拉麵,改變原有的低價路線,現在看上牛排店不是沒有原因。

對幸樂苑來說比起拉麵,牛排單價高,希望藉此增加能賺錢的店鋪改善收益。

IKINARI牛排,2013年底在東京銀座開店引爆話題,最大特色就是牛排,可以公克為單位點餐,且價位親民,因此人氣火爆。

牛排店消費者:「(今天點多少公克的肉?),200公克量,還挺多的,原本感覺可以輕鬆吃完,價格還算便宜連學生也能輕鬆來。」

以牛排店來說店面狹窄,客人得擠在吧檯位或甚至站著吃,但也因為這樣,翻桌率高利潤也高。

而以菜單均一價,從串燒到酒都是280日圓聞名的,連鎖居酒屋「鳥貴族」,從上個月開始,也漲為298圓,是28年來第一次漲價,鳥貴族過去狂打價格戰,在東京首都圈關西地區,展店560多家,如今同樣抵擋不住成本暴增的壓力。
 

日本民眾:「真的假的?298圓...,雖然是平民小吃漲價還是有影響,還是會覺得負擔頗大。」

店裡人手不足,為了吸引打工人員只好提高時薪,加上天氣亂了套,蔬菜進貨價格上漲,餐飲業不得不漲。

如今日本缺工荒,已經超過泡沫經濟期,不少業者也藉機紛紛喊漲,現在為了搶人手,店家無所不用其極。

人力銀行經營企劃部長宮崎雄:「我們稱之為『小勤務』」

所謂的「小勤務」,就是打工時段最短1小時也歡迎,2小時3小時皆可,像這樣的徵人廣告,已經接近整體的2成,外食產業更高達4成。
 

善商控股集團財經本部長丹羽清彥:「人事費飆升原物料漲價,我們考慮調漲部分商品價格,就某種程度來說,已經來到得要客人負擔的時候了。」

牛丼連鎖店SUKIYA也宣布,旗下餐廳最快年內,就會調漲部分餐點價格,原本以低價為賣點,如今漲價潮卻一波接一波,價格競爭的勝利組,也被迫轉換跑道。

圖/ikinari Stea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拉麵#加盟#缺工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