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控女牙助違法洗牙 院長反駁:在衛教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3:04

高雄有民眾反應,到牙科診所洗牙,竟然是女牙科助理幫她洗牙,結果琺瑯質遭到破壞,現在牙齒對冷熱很敏感!我們實際找到這一間診所,一開始診所行政人員還掛保證,絕對沒有護理師或牙科助理從事醫療行為,但看到畫面後整個人語塞,再進一步向診所院長求證,他說當時牙科助理正在進行牙齒衛教,不過這說法立刻被衛生局打臉,強調衛教並不會使用醫療器具,將進一步稽查,一旦發現診所違法,將依醫師法移送牙科助理。


 

民眾看牙齒拍下這段影片,說一位女牙助坐在治療台上,右手疑似拿著鑽頭,發出高頻的刺耳聲,正在幫患者洗牙,而她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而且還是同ㄧ位女牙助幫她洗牙,結果牙齒的琺瑯質遭到破壞,現在牙齒對冷熱很敏感,呼籲民眾牙科診所要慎選,實際找到這一間診所,向行政人員求證,一開始她強調絕對沒有護理師看診的情況,但看到影片後。

牙科診所行政人員vs記者:「(她是你們什麼同仁?)恩,(是醫師嗎?)你們要不要明天再來。」

表情傻住、頓時語塞,不知該如何解釋,我們進一步向診所院長求證。
 

院長:「只是在做衛教,用牙線,醫院洗牙都是我自己做。」

真的只是單純的牙齒衛教嗎?影片中的護理師並沒有拿牙線,反而右手握著醫療器材,持續操作,院長這樣的說法,連衛生局都不相信。

高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莊輝同:「這一間診所它登記的只有一位,是男醫師,衛教動作應該不會有其他器械使用,從側面觀察她是涉嫌已經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

正常來說,護理師沒有取得合法醫師執照,不得擅自執行醫療業務,違者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這一間診所位在高雄林森一路上,院長65歲開業多年,生意不錯,衛生局表示,診所最近一次九月份,考核才通過,並沒有發現違法行為,如今爆出女護理師涉嫌幫患者洗牙,會再稽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教#洗牙#牙科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82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