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徽一絕 神秘天井品茗先打泉水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2 22:48

大陸安徽銅陵的風景名勝,天井湖,有口神秘的泉水,當地人要泡茶都會去打泉水,據說天井的泉水上達天下通海,增添天井的神秘色彩。

茶樓人員:「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奉上一道,純正的東方奉茶禮。」

安徽銅陵人說,要品到上等的茶香,就要去天井打水,這才叫品茗。茶樓業者:「我們天井湖的井水泡出來的茶,和其它的湖水、江水都有所不同的,井水它的純度比較高,泡出來對我們人體有很多幫助,清心明目啊、解火啊,這個還有包括降壓。」

從泉眼不斷湧出的,當地人說是一種優質礦泉神水,官方地質檢測經常要到天井湖監測水質。

記者:「你這是幹什麼?」安徽省地勘局:「取水樣回去做化驗,就是看水裡有的含量會不會有變化,就是每次來的時候,都要先取個樣回去做實驗,現在空氣的溫度將近20度,低2度多了,這個可能井底往下去還會涼很多吧。」

科學上的監測,發現源源不絕的地下礦泉水,富含人體所需的鍶和偏矽酸,但是對當地來說,卻是一口活命泉。

天井上方是座通天閣,有人發現不論旱季還是澇季,井裡的水位總是高過周圍的天井湖面2公尺左右,湖水漲則井水漲,湖水降則井水降,完全可以詮釋井水不犯河水的傳說,一般民眾以為那是天泉的神秘,卻是當年為了蓋通天閣,經過精密計算。

天井湖公園管理:「這個是我們根據測算,當時根據測算考慮到這個井水和湖水的壓力,然後進行測算以後,就是封口封多大,使這個天井始終保持在2到2米5。」

挖井探泉的時候,同時也有考古發現,包括唐朝的開元通寶以及清朝的乾隆通寶等舊幣,可見天井在銅陵的紀錄有上千年歷史。天井湖公園管理:「挖到6米7的時候,一下子見到了泉眼了,一下泉湧翻滾噴出。」

泉源多深?幾乎是深不可測,堪稱安徽一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17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