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車安全無法管 徐永明促交通部研議


發佈時間:2017/10/2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當今車輛自動駕駛蔚為風潮,但相關政策法規卻相對落後,智慧車輛安全無法管,車主也無法擁有黑盒子紀錄,要求交通部儘速制定相關法規。

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是為提升駕駛安全而研發,但目前市面上的自駕輔助系統卻沒有相關的安全審驗標準,交通部沒有把關機制就讓系統上市,嚴重忽視民眾行車安全。

 

陳姓特斯拉車主現身說法表示,先前他駕駛ModelX使用自動停車系統,車輛卻暴衝,撞擊停車場柱子,這很清楚是失控情況。他和特斯拉聯繫後質疑,特斯拉所謂的黑盒子電腦紀錄資料,為何要花4天才能給客戶?以及為何拒絕做「系統實際動作與數據紀錄有無差異」的公開測試?

與會的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副教授李克聰建議,關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安全性,車商一定要完整說明系統功能設計的機制和安全標準門檻及使用限制,使用者才知道如何使用;必須有防呆設計,因為功能可能失控,以及國內要有相關安全法規和審驗機制等。

出席的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表示,不管自駕、自動停車,國內相關汽車法規基本上是調和聯合國UN/ECE相關測量安全法規,原則上和歐洲、日本和澳洲都沒有落差。目前在國際法規上,關於自動停車的車安基準,歐洲、日本、美國等都沒有規範具體法規,但國際上有在討論。
 

李昭賢說,交通部內部有針對自駕車相關法規做檢討和委託計畫,非常重視和在意相關法規和安全議題,也會持續參考國際規範,因應國內需求,儘速調和導入,但目前自駕法規在國際上還在研議中。(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代力量#徐永明#自動駕駛#智慧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584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