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策略大轉!改賣中產階級 台瓷器赴陸一線城市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9:36

台灣瓷器品牌陸續到大陸開店,有品牌辦活動,以往邀一年花費50萬的五星級客戶,今年把門檻降低,三四星級的客戶,但短短一天營業額破100萬人民幣,不輸頂級客,另一家則推瓷器隨身瓶,觀察到大陸中產階級消費力強,購買年齡降到28歲。


 

有紅有綠,象徵感恩之心的瓷瓶,還有這面牆,都是瓷板手工刻畫,台灣瓷器品牌創辦人陳立恆,以校友之姿送給輔大醫院,重要場合瓷器成送禮選擇,但在對岸逐漸生活化。

瓷器品牌辦人文之旅,以往請來一年消費50萬台幣的五星級客戶,現在邀來的消費者門檻降低到三四星級,但短短一天營業額入賬百萬人民幣,不輸給頂級客戶,這是大陸中產階級的消費力。

陸客:「瓷器包裹、家庭用的飯碗之類的,盤子飯碗應該是比較頻繁的,覺得很漂亮有需要就會買啦。」
 

另一家本土瓷器也選擇進軍大陸,賣起瓷器隨身瓶,比起在台灣有26家店,業者近幾年積極在一線城市上海、北京展店36間,鎖定大陸中產階級,買瓷器的年齡層也比想像中低,落在28到45歲。

台灣瓷器品牌創辦人于春明:「2002年的時候來到大陸這個地方。」

相較於大陸,台灣市場小,對於瓷器需求銳減,以法藍瓷來說,研發人才台北、廈門都有,但主力仍在台灣,大陸設廠負責製作,創辦人陳立恆認為,中產階級買瓷器越來越明顯。

台灣瓷器品牌創辦人陳立恆:「第一波就已經買了很多,成長20、30%以上,都是中產階級。」

有些瓷器品牌在台灣紛紛撤點,辦拍賣清庫存,相較大陸官方打奢,但崛起的中產階級,反而逆勢成了瓷器消費主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瓷器#開店#品牌#中產階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71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