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郵輪只載男同志 喻追愛世間人


發佈時間:2017/10/2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1:23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中,可能都會傷心、痛苦、怨懟,這些愛恨情仇是普世皆然的,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一部紀錄片,它登上一艘專為同志男性啟航的夢幻號郵輪,透過五位主角,我們看到了做為人,對愛情與歸屬的憧憬,也看到五種不同面對情感的態度,他們在郵輪封閉的環境中,能夠做自己,卻無法將甲板上的陽光帶到現實中,這艘夢幻郵輪寓意的是烏托邦,卻也對比出現實的偏狹與不包容。


 

在求愛市場中裡要行銷自己,形象總是關鍵,無論我們愛的是女生或男生。

紀錄片《天菜夢幻號》這艘郵輪上的乘客來說也是如此,將近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同志,登上了這艘夢幻號郵輪,短短七天六夜,這些男同志徜徉在大海上暫時擺脫了家庭或社會的束縛,得以擁抱自我。

有的人,純粹遊戲人間;有的人,尋覓真心真意;這部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紀錄,聚焦在五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男子身上。
 

包括28歲那年,生病而殘廢的法國男子在寵溺他的多年伴侶陪同下登上夢幻郵輪,幻想著健康美好的胴體,還有從巴勒斯坦移民到比利時多年,為了慶祝男友癌症康復的拉姆齊。

紀錄片《天菜夢幻號》:「我真的很感謝比利時,當你遇到有人歧視同志時可以去報警,如果在巴勒斯坦警察只會把我逮捕,差別就在這。」

而和拉姆齊一樣為了呼吸到自由空氣而離鄉背井的還有僑居杜拜的印度人迪潘卡,以及年紀輕輕便遷居到英國,擁有天菜外貌卻壓抑又缺乏自信的波蘭人馬瑞克。

這部紀錄片透過主角們坦率的告白,道出了同志對於愛與歸屬的憧憬。

紀錄片《天菜夢幻號》:「現實是殘酷的如果你沒有魅力,就很少男人被你吸引。」

甲板上,陽光、大海與派對作樂,燃起過火的光彩明亮,也更為凸顯了閉鎖的窄小艙房內各自的遲疑和茫然。

真愛要如何篩檢呢?無論愛的是男或女都有一樣的擔憂,愛滋病毒早已不是男同性戀者的專利,而被汙名化的他們在結束七天烏托邦般的航行後,是否也能將甲板上的驕陽一塊帶走,永遠和暖地照耀、穿透與坦蕩?
 

紀錄片《天菜夢幻號》:「我跟我第一次來的朋友說,你回家時一定會很落寞心情非常差,但你不可能一整年都待在船上,很遺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情#紀錄片#同志#憧憬#天菜夢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697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