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1958年一路飆來 本田小狼一億台


發佈時間:2017/10/1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9:46

59年前,汽車大廠「本田」,推出了一台叫做「本田小狼」的小型兩輪摩托車,它是由本田的創業者,「本田宗一郎」所指導開發,為的是豐富二戰後國民的生活,引發一陣熱潮,光是開賣後的兩年,生產量就超過56萬台,之後本田把銷售主力移往東南亞,現在已經普及到160多個國家,而就在這個月,本田小狼的全球生產量,正式宣告突破一億台,也是全球第一個產量破億的機車車款!


 

風靡超過半個世紀,由日本汽車大廠本田,在1958年推出的小型兩輪摩托車,SuperCub本田小狼,全球產量在這個月突破一億台,也是世界第一個破億的機車車款。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時刻,共100多位死忠車迷騎著自己心愛的小狼,聚集在茨城縣慶祝。

本田小狼愛好者:「最開始的設計是最精華的。」

當中這位歐吉桑已經82歲,他從40年前就入手第一輛本田小狼,到現在收集了有13輛。
 

本田小狼愛好者:「我在這一億台當中擁有了幾台,還是感到非常幸福。」

小小的引擎卻能發揮十足爆發力,就是本田小狼名字的由來,至於為何會如此歷久不衰,因為本田抓住了消費者的需求。

儘管摩托車跟蕎麥麵沒有太大關係,但這間90年的老店,卻是本田小狼在開賣當時,幫助銷售的一大功臣。店裡懸掛的這張黑白照片,是本田小狼第一張宣傳海報,而拍攝的地點就在這間店的門前,本田想要傳達的是送外送可以更輕鬆,讓本田小狼成了不少業者當時必備的送貨工具。

蕎麥麵店第三代負責人河高利子:「無論是險路還是坡道都沒有問題,在小狼推出之前,一直是騎腳踏車前往真的很難騎,而由於這個是改良後的版本,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而開發出本田小狼,正是本田的創辦人本田宗一郎,他的宗旨是要做出符合日本人需求的東西。首先是把引擎性能提升,因此本田小狼的馬力,是其他車廠50cc機車的2倍以上。另外就連輪胎的大小也有講究,因為如果太小,就容易卡在溝裡動彈不得,輪子太大又不適合日本人嬌小的體型,因此本田特製了一個17英吋新規格的輪胎。

而本田也沒有忽略女性市場,從設計上下功夫,讓女性騎士即使穿裙子也能輕鬆上下車,不用抬腳跨坐更不怕走光。

本田技研宣傳部主任高山正之:「當本田先生踏進設計室就會問『昨天那個進行得怎麼樣了?現在進展到哪了?』每天早上都來問,他想要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新東西。」
 

創辦人注重的性能和設計,讓本田小狼的產量自推出後一路飆升,並在2000年以後加速成長,而這最大的推手是來自東南亞市場。

以摩托車需求高的泰國為例,每年可以賣出80萬台機車,佔了整個摩托車市場的45%,而當地民眾除了把它當成躲避塞車的通勤手段,更是重要的生財工具,看看這位攤販的老闆娘,不是用它來載貨,而是把整個攤子載著走。

其實老闆娘現在騎的摩托車,是才在3個月前剛換的新車,而在這之前,她已經騎了17年的本田小狼。

攤販老闆娘:「油費不會很貴又可以騎很久,一直以來我騎的都是本田的摩托車。」

NHK記者:「我們來到曼谷近郊的一間銷售店,這裡排了一整排SuperCub,販賣的是以年輕人為主,很潮的摩托車。」
 

對於小狼的性能,泰國民眾已經覺得無可挑剔,甚至還有不少年輕人,專門為了外型而買。

泰國民眾:「這前端的線條很美,非常引人注目,就算從很遠的地方看,也能一眼就看出是本田小狼。」

除了乘載上一代的記憶,也吸引著年輕族群的目光,這轉著兩輪的小狼傳奇,也可望繼續流傳下去。



圖/webik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田#小狼#本田宗一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57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