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開幕習近平「對台」 兩度提九二共識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2:58
圖/TVBS
圖/TVBS

中共19大今天18日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年事已高的江澤民也在2位隨扈的攙扶下上台,並且和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同台亮相,一旁站的則是胡錦濤,而習近平向大會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報告,在對台工作上,兩度提及了「九二共識」,還公開感謝港澳台,對大陸過去的5年經濟建設做出貢獻。


 

伴奏聲中習近平首先進場,後面緊跟的是中共兩任前總書記胡錦濤和江澤民,隨後2人分站習近平左右兩側,中共19大正式揭幕。

18大以後的這5年,習近平打擊貪腐在黨內掀起不小爭議,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的大批前朝舊臣中箭落馬,打亂原有派系,如今3人同列開幕主席台,在數千位中外記者面前用具體行動展示中共高層的和諧團結。 

中共十九大開幕,習近平的工作報告有近千字的篇章是關於港澳台以及對台政策方針,而這都將影響兩岸未來5年的互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用「取得新進展」形容大陸對港澳台的工作,第一回提到兩岸議題就強調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第二回提到對台,則是緊接在軍事成果之後。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

至於去年11月提到的6個任何反對一切分裂國家行為,這次則沒有提及,但確定的是,這份以「習核心」發表的對台主張,將是大陸涉台系統對台的最高指導原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九二共識#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17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