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滷肉飯潮州飄香 入選滷肉飯節店家


發佈時間:2017/10/1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辦理2017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出今年度全台78家非吃不可的滷肉飯,屏東縣唯一入選的是潮州鎮「台南蔡家滷肉飯」,嫁到屏東的蔡鳳珠讓台南口味滷肉飯在潮州鎮飄香10年。

不論早上、中午或晚上,「台南蔡家滷肉飯」總見人潮不散,潮州人想吃滷肉飯就會想到「台南蔡家滷肉飯」,61歲的蔡鳳珠說,她賣的是台南口味的滷肉飯,外公把滷肉飯的秘方傳給母親,再傳給她。

 

蔡鳳珠在公務員老公孫金年退休後才開始賣滷肉飯,她說傳承了母親的好手藝,她的滷肉飯不失傳統台南口味,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最好吃的口感,特地請教豬肉販,滷肉採用的是松板肉、豬後腿肉和豬皮3種混合,加醬油及紅蔥頭乾炒後,再加米酒及甘草滷2個半小時,才能滷出有膠質、吃起來不柴的滷肉。

滷肉飯賣得不貴,蔡鳳珠說,「在鄉下賺少點就好,大家吃得高興最重要」,除了滷肉飯外,還有台南道地的虱目魚肚湯、綜合湯、滷虱目魚肚及滷苦瓜等,潮州人都覺得很幸福,要吃台南小吃不必跑到台南去。


 

在屏東縣多數賣得是肉燥飯,蔡鳳珠不清楚「滷肉飯」和「肉燥飯」有什麼不同,將滷肉飯入境隨俗也叫「肉燥飯」,老公孫金年說,直到參加滷肉飯節,才知道切成肉塊的叫「滷肉飯」,絞肉做成的叫「肉燥飯」,他們賣得是道地滷肉飯。

入選台灣滷肉節非吃不可店家,「台南蔡家滷肉飯」也準備要傳承給下一代了,蔡鳳珠從事建築設計的大兒子,準備放棄建築設計,在高雄開分店。

潮州鎮公所秘書黃韋仁表示,「台南蔡家滷肉飯」是在地受歡迎的店家,因此鎮公所推薦參加台灣滷肉飯節,果真入選,讓潮州除了冷熱冰、牛肉麵、木瓜牛奶、炒粿仔外,又多了必嚐美食。(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滷肉飯#台南口味#滷肉飯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9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