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布袋戲迷製海報 大陸劇組來台求設計


發佈時間:2017/10/1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輕布袋戲迷孫漢強、吳杰睿,因免費為「三昧堂」製作布袋戲海報而走紅,連中國陸劇組也來台邀請他們設計宣傳海報。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行銷總監嚴仁鴻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近年來網路直播風氣盛行,許多年輕人拍攝影片後,上傳網路吸引點閱來賺外快,有時甚至因此成為網路紅人。

 

他說,孫漢強、吳杰睿這兩名年輕人,就是因為熱愛布袋戲而成為莫逆,甚至共同組成「強杰茗宅」工作室,起初為三昧堂免費設計、輸出海報,最後加入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嚴仁鴻指出,這兩名年紀都不到30歲的年輕人,是在2013年首次在百貨公司看到三昧堂布袋戲偶展,驚訝於三昧堂戲偶的精緻程度,後來經由友人介紹,開始擔任三昧堂志工。

熱愛布袋戲的孫漢強、吳杰睿,不僅無償為三昧堂設計展場背板輸出、海報、DM,還共同出版長約3公尺的「神之曲」影像繪本,被喻為三昧堂的「清明上河圖」。
 

這兩名年輕人設計的作品,近年來隨著三昧堂戲偶到日本、中國大陸、德、英、法等國展覽,作品愈來愈受矚目,連大陸戲劇「澀世紀傳說」都來台找他們設計宣傳品。



嚴仁鴻表示,吳杰睿身材高挑,五官輪廓明顯,曾擔任平面模特兒,也曾演出偶像劇,擁有不少粉絲;兩人加入三昧堂後,可望有更多、更令人驚豔的多媒體創作問世。

吳杰睿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加入三昧堂後,因為經常要出國展覽,常常半夜接到電話要趕文宣,每每熬夜到凌晨,工作雖然辛苦,但看到文宣出現在國際展場上,就覺得很值得!

孫漢強則說,他大學唸的是視覺傳播,由於以前看到的布袋戲海報,大多是半身戲偶加上特效,於是他就自行摸索,設計有電玩風格、有動感的布袋戲海報。

嚴仁鴻指出,孫漢強、吳杰睿兩人本著對布袋戲的熱愛,不僅幫忙製作宣傳品,也毫不藏私的在各種培訓、研習場合教導影像技術,成為推動台灣布袋戲文化的新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袋戲#三昧堂#海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