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建築被震垮 維和部隊生死未卜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3 17:53

海地發生致命強震後,因為對外通訊中斷,實在災情難以掌握,由於聯合國建築嚴重毀損,派駐在當地、將近1萬名的聯合國維和部隊,有絕大多數生死未卜,大陸派出的維和部隊,目前已知有8人被活埋、10幾個人失蹤,為了把握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國際救援小組已經動身趕往馳援。

海地巨大強震過後,街頭一片慌亂,找不到家人的小朋友大聲哭泣,孤零零的機車被壓在瓦礫堆下,主人也不知所蹤。

數千人被埋在瓦礫堆中,救難人員卻因為橋被震斷,根本無法進到重災區,焦急的民眾只能徒手挖掘,能救出一個是一個;好不容易送上擔架,但簡陋的醫療中心卻早已擠滿傷患。

CNN主播:「在海地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總部,嚴重受到損害,聯合國方面表示,還找不到許多人員。」

聯合國在海地派駐了大約9000人的維和部隊,原本要在這裡維持秩序,現在對外失聯,生死未卜;路邊倒塌的房屋,外牆沒了、屋頂垮了,有些民宅被震到只剩下大門。美國海地居民:「他們告訴我,他們的房子全毀,今天晚上要露宿街頭。」

住在美國的海地人,看到悲劇發生,卻無法跟老家親友聯繫上,心急如焚,國際救難大隊也在第一時間趕往救援。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美國將會全力協助海地,還有其他受災地區。」

美國救難隊已經從洛杉磯啟程,委瑞內拉的救難隊也已經出動,希望搶在72小時黃金時間內,救出更多受困的民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26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