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共伴效應來襲 鄭明典:新一波雨勢正要上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1:46

今早出門時就可以感受到狂風暴雨,威力完全不輸給颱風,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12日晚間正式形成,雖然卡努不會登陸台灣,但它所帶來的外圍環流,將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氣象局提醒宜花、新竹以北地區降雨較為明顯,台東、屏東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影響小,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只不過各地還是要嚴防豪大雨的發生。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發文表示「卡努颱風帶上來的暖濕氣流與北方南下的東北風在台灣東北方交會,產生共伴效應,基隆、台北、宜蘭、花蓮、台東降雨持續中」,因此提醒民眾「越晚雨會越大」,而卡努颱風目前已進入南海,強度也逐漸增強,雖然卡努不會登陸台灣,但在共伴效應之下,降雨強度不輸台灣,而且影響時間長,不可輕忽威力。

 



而中央氣象局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今晚(13日)貼出雷達回波圖,預告「新一波雨勢正要上陸」,他也向網友解釋雷達回波很容易理解,「它是追蹤雨滴,所以看著動畫就可以有個雨區移動的概念」。各地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消息,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因此特別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共伴效應#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5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