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拚咖啡外交 擬成立宏都拉斯辦事處


發佈時間:2017/10/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宏都拉斯是咖啡豆第5大輸出國,台糖今天宣布,第一批進口約16噸的宏國咖啡豆,年底將在台糖通路販售,並將成立宏都拉斯辦事處,深化農業交流。

台糖今天上午舉辦「宏都拉斯咖啡飄香寶島」記者會,宣布將自全球第5大咖啡輸出國宏都拉斯進口咖啡生豆,預計年底烘焙後的咖啡原豆及掛耳式咖啡,在台糖通路先行上市。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Rafa Sierra)、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等人今天出席記者會,現場親自調製手沖咖啡,品嘗宏都拉斯咖啡的美味。

黃育徵致詞表示,農業對台糖來說就是本業,台糖一直非常關心農產品的安全、農村的環境,更關心小農的生計。今年初參訪宏都拉斯,認為農業可以提供台灣跟宏都拉斯長久經營的平台,並同時讓兩國小農提升生計。期待這個產品在台糖,成為一個有故事、有溫度的產品;台糖年底將在宏都拉斯成立辦事處。

劉德立致詞時提到,今年1月陸續引進宏都拉斯優質的產品,包括牛肉、海鮮、蔗糖等,未來也會繼續進口甜瓜、酪梨等產品。在兩國總統的推動之下,台糖引進優良品質的咖啡,年底成立辦事處,更是用行動證明長期的採購跟決心。
 

吳豐盛致詞時則談到今年8月一起參訪宏都拉斯的經驗,每天在海拔1100至1600公尺的山區實地了解小農培育咖啡樹的過程。宏都拉斯照顧小農的政策也讓人印象深刻,未來台糖辦事處成立之後,相信會有更多農產品實際的產銷合作。

台糖總經理管道一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目前第一批進口咖啡豆約16至18噸,經過咖啡師杯測之後,會再進行口味及價格的調整,預計年底民眾在台糖通路可以買到整包裝的咖啡豆,也可以直接購買掛耳式咖啡。

根據宏都拉斯咖啡出口商協會(Adecafeh)報告顯示,本收成年度(至9月底結束)截至7月10日,宏都拉斯總共出口808萬袋(每袋46公斤)的咖啡;成為世界第5大咖啡出口國,約有71%銷往歐洲,24%外銷美洲大陸各國,4%則銷往亞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豆#台糖#農業#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7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