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APEC 宋楚瑜:會帶回各國領袖看法


發佈時間:2017/10/1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再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世界經濟略有起色,但國際政局衝擊世界經貿走向,參加APEC將聽各國領袖看法,與總統、全民分享。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

 

宋楚瑜表示,去年到今年,世界局勢有天翻地覆的改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召開、北韓引發的東北亞局勢緊張,及國際難民問題引起歐洲政權動盪。

他說,這說明世界經濟略有起色,但國際政局諸多不穩定現象,無可避免會衝擊世界經濟及貿易走向。

宋楚瑜表示,這次參加APEC可與世界上重要領袖見面,第一手聽取大家看法,一定會掌握機會吸收資訊,回來向總統與全民分享,更重要的是希望把這些經驗轉換成台灣如何與世界共同迎接未來的機會。
 

他說,誠如總統蔡英文9月24日所述4個變化,包括世界的變化、中國大陸的變化、世界經濟發展模式的變化與台灣社會的變化,務實面對、凝聚整合出台灣共同前進步伐。

宋楚瑜表示,APEC是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的最重要國際經貿場域。去年他誠摯將台灣近70年來,不分黨派、族群凝聚所有2300萬國民努力成果、經濟發展心得,與各經濟體領袖分享。

他說,會再次遵總統之命,在APEC經貿場域中、凸顯台灣強項,尋求創造與其他會員經濟體互惠互補經貿合作商機與友誼。他自當全力以赴,努力達成總統囑託與APEC各會員國交流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宋楚瑜#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322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