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國慶日變成了莒光日


發佈時間:2017/10/1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1:42
圖/TVBS
圖/TVBS

雙十節除了是中華民國國慶日,更是台灣許多人自我與相互政治檢驗的莒光日,大家在這一天繃緊神經,或是扭扭捏捏假裝歡慶,但不忘擺臭臉、說些模稜兩可的話,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不甘願站在那面旗幟下,絕未因當了中華民國的官而變節;或是掛旗結綵紅衣慶生,但同時瞪大眼睛豎起耳朵檢查別人有沒有掛旗,是否唱國歌,仔細咀嚼對方在致詞中說了和沒說了什麼,然後藉以證明自己的愛國,他人的虛偽不實。


 

這種氛圍下的雙十節,成了全台灣的莒光日,是拍發政治密碼的日子,也是仇匪恨匪揪出匪諜的日子。宣講的教官,言不由衷細細瑣瑣空洞無物,只顧自我表揚,卻忘了振奮人心;聽講的人,注意的是台上發言的人,為什麼衣服如此暗沈,也沒有別上國旗胸章,哪裡像是參加中華民國生日慶典?



國慶本來是象徵與強化團結的日子,但是對中華民國或是台灣而言,雙十節卻剛好是顯現裂痕的一天。當兵時的莒光日常常令人想打瞌睡,但至少有不必出操的休息效果,而雙十這個全國性的莒光日,如果跟著政治人物認真過起來,卻令人厭煩和猜忌,累啊。
 

「台灣會因為團結更偉大!」蔡總統國慶演說中的這句結語,說得很對,但怎麼聽都像是感嘆句和警語,而不像是描述現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國慶#國旗#莒光日#雙十#仇匪#匪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7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