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ay2出遊潮! 國1湖口-新竹、國3鶯歌-大溪塞

記者 錢麗如 黃兆康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1:59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2天,國道依舊是塞塞塞,像是台北往小人國、六福村的會行經的國三鶯歌到大溪,一早車速就低於40公里,還有連假幾乎必塞的國1湖口到新竹,時速也不到40公里,至於國道5號,因為實施高乘載管制,南港系統則出現4公里回堵。


 

連假第2天,塞車狀況依舊出現,國道一號湖口到新竹路段,連假必塞,上午開始車潮湧現,時速已經掉到40公里以下,另外還有這些,景點樂園必經路段。

爸爸媽媽一早就帶著小孩到小人國,沒想到依舊排了長長人龍,還有六福村也是連假,家庭客必去,因此像是路途中會行經的國道三號路段,鶯歌到大溪南下的地方,一早也在塞,時速一樣不到40公里。

而不少人想來個小旅遊,則會到宜蘭,國道五號早上7點到中午1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因此像是南港系統出現4公里回堵狀況,不過雪隧上午時速都有70、80公里。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今天還是以南下交通為主,所以我們預計在國一新竹路段,還有國三桃園地區的路段,上午還是容易發生壅塞狀況。」

高公局也預估,連假第二天,全線交通量116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4倍,南下車流為主佔六成,不過,7號國慶連假首日,國道塞爆,外界也質疑,離峰減價措施失效,高公局也做出回應。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收假日的上午6點到11點,我們會再實施,所以我們會等到,實施結果最後一起來做綜合分析。」

像是國1湖口道新竹,行車時間增加三倍,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也是同樣狀況,國3鶯歌到關西,還有快官到南投,上午也容易塞車,通行要多花時間,至於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坪林,中午過後車多會明顯,行車時間增加五倍,頭城到坪林,則是下午三點開始車多,行車時間更誇張,多出7.4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連假#國道#路況#高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9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