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走勢三溫暖  想換匯注意這三點


發佈時間:2017/10/0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人去年前往日本超過400萬人次,想在甜蜜點購入日圓,財經專家指出,除了注意北韓及日本國會改選動向,避開明年第1季的日本企業結匯高峰期,今年底日圓兌新台幣0.27元以下都可考慮。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指出,台灣人前往日本,在104年、105年分別約為380萬及430萬人次,日本成為最多台灣人出外首選。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能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是前往日本旅遊的好去處。

 

不過,日圓作為國際避險貨幣選項之一,近期受到內外情勢影響,波動幅度常上沖下洗、大洗三溫暖,讓許多想到日本旅遊的人摸不著最佳換匯時機點。太碁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經理沈克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可以從觀察日本國會改選情勢、北韓核武動向以及企業結匯等三面向決定換匯甜蜜點。

沈克維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以「突破國難」為由,解散國會提前進行改選,外界認為政治意圖大於改善經濟。而安倍經濟學的貨幣貶值、通膨目標等政策,並未達到預期效果,加上近期發生的醜聞事件,讓安倍晉三民調低迷;動盪的國內政局打壓日圓走勢,導致日圓貶值。

此外,和瑞士法郎、黃金同樣為國際避險工具之一的日圓,由於亞洲地緣政治緊張,北韓動作頻頻,想購入日圓就得高度關切北韓的發言及未來動向。
 

沈克維以6日國際貨幣走勢為例,原本因為美國公布非農就業人數等數據,導致美元指數走強,日圓貶值;然而,2小時內,俄羅斯議員發表言論,指出北韓準備試射長程飛彈,最遠可到美國西岸,日圓行情立刻出現V型反轉,大幅升值;黃金價位同步在當天低點反彈15美元,達到每盎司1275美元。

而一般民眾想要入手日圓,沈克維提醒,由於企業結匯,大量資金回流日本,近10年來日圓在第1季都會走升。以短期來看,如果明年初又有旅遊的換匯需求,今年年底日圓是相對便宜的入手價位。

他建議,有需求的民眾可分批陸續購入,避免近期因國際情勢及日本國會改選的動盪而造成日圓的大幅波動。

沈克維分析,近期美元兌日圓約在107至115之間震盪,目前價位約在113,都是很好的購入買點,他預測今年高點118將是日圓升貶的關鍵分水嶺;日圓兌新台幣在0.27以下,都可以考慮分批購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台幣#日圓#兌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8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