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禁含糖飲料! 公民師怒:不禁珍奶根本偽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兒童肥胖問題一直是校園努力的方向,對此教育部同意修改《學校衛生法》,針對小學到高中,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及含糖飲料,引起網友反彈「下課後照喝啊」,而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則怒批,「禁150大卡的麥香紅茶,卻放任650大卡的珍奶,根本就是偽善」!

黃益中以「天龍國大人,請還給全國高中生喝飲料的權利」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立委蔣乃辛提案修法禁止高中販售含糖飲料,理由是「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8.7%,國中生為29.2%,胖弟、胖妹已成常態。」並要將範圍擴大到高中職,黃益中指出,「可是蔣立委,國中跟國小的合作社本來就不能販售含糖飲料」。

 



他表示,所謂的胖弟、胖妹,根本不是因為在校園喝含糖飲料才變胖,怒批立委不深究肥胖原因,卻自以為聰明提案修法,把限制擴大到高中職;他接著建議,如果真的要禁止,首先應該要「禁止全糖珍珠奶茶」,據營養師計算,一杯700c.c.的珍奶,熱量達650大卡,每天一杯2個月就胖5公斤,「對了,乾脆連全國所有雞排也提案禁賣」。


 

黃益中表示,他在學校合作社買了一瓶麥香紅茶,熱量150大卡,「所以立委提案禁止高中校園販售150大卡的麥香紅茶,然後卻『放任』滿街650大卡的珍珠奶茶『殘害』國人的健康?」痛批這作法根本是自以為太上皇強行限制校園學生的飲食,「只會讓我覺得你們很偽善」!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當學生放學走出校門就喪失行為能力?」、「根本應該是培養學生自律吧?」、「未成年也容易近視啊,乾脆禁用手機好了」,還有網友回應,「乾脆禁止胖子當老師以做榜樣」。

【▼黃益中臉書全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含糖飲料#珍珠奶茶#禁令#高中生#老師#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3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