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要順暢人生 按「小腿」就對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9:58

夜後的涼意清楚宣告秋天的到來,不過明明是秋高氣爽的好時節,身體卻有點不太對勁,中醫表示秋燥最容易傷害到肺系統,而肺和消化系統互為表裡,因此有些人除了過敏、皮膚乾燥外,也會出現便秘症狀。
 



 
皮膚科趙昭明醫師表示,便祕的人或是少喝水的人,最常在秋燥時罹患「肛門搔癢症」,整天感到屁股有蟲再鑽,特別是入夜時,病情會加重,且會變黑變粗糙,甚至抓到破皮。另外秋燥導致的便秘,也會連帶影響到痘子的行程,便祕久水分重吸收,皮膚表面會沒有水分,而皮膚需要油水平衡,但水分被吸收,只剩油脂時就會容易形成痘子,另外中醫師杜丞蕓表示,臉部痘子分布也有相對的關連,像是額頭為肺、鼻子為胃、下巴為大腸,因此排便不佳,下巴容易長痘子。


 
最後醫師還建議可透過按摩與穴位按壓幫助排便,像是平躺雙手以順時針方式輕柔按壓腹部,最後一圈再往下按壓;腿部的足三里穴(如圖)、陰陵泉(如圖)也都能刺激血流,幫助排便。【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燥#便祕#長痘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620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