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惠?開放對菲免簽 藍委憂:熱臉貼冷屁股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2:29

行政院拍板敲定,未來菲律賓遊客來台灣玩,將開放試辦14天免簽費,觀光年產值上看70億,至於何時上路,外交部長李大維直說,會在額外公布試辦日期,但國民黨立委就憂心,菲律賓是否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開放對我免簽?就怕熱臉貼冷屁股。


 

力拚新南向,我對菲國將開放14天觀光免簽,預計將帶來70億觀光財。

外交部長李大維:「這個我講的試辦性質好不好,而且正確的實施日期我們都還沒有公布,(十月份可能嗎?)今天已經是幾號了?」

菲律賓是否對我同樣免簽互惠,對方要採階段性開放,被問到何時?外交部長李大維,沒掛保證。
 

民眾:「(菲律賓)滿好玩的,那時候去2萬內就可以了。」

費用低距離近,光2015年台人赴菲人數成長35.79%,僅次泰國,成長幅度位居第2,如今我釋出善意,菲律賓遊客很開心。

菲律賓觀光客:「我們之前仍得付觀光簽證費,現在是可以免簽對嗎?更多菲律賓人會來台灣。」

但藍委憂心,外交部配套做足了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最後變成是一個浪費或者酬庸,或是單方面熱臉去貼對方冷屁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相信我們很多統計是說,菲律賓不是跳機最嚴重的國家,尤其免簽的部分,未來在這塊查核上會加強,所以不用過度擔心跳機這種狀況出現。」

移民署表示,政院核定對菲國免簽,未來將針對停留天數異常旅客造冊列管,如今我對菲國祭出觀光免簽,菲方是否也能釋出善意,民眾還得再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免簽#觀光#互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1

0.2269

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