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蟹命大不同 母蟹成佳餚、公蟹忙吃飽


發佈時間:2017/09/2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5天,專家指出,農曆9月適合吃母蟹,10月適合吃公蟹。目前母蟹紛紛被端上桌,公蟹繼續在池裡「養尊處優」,除了玉米外還吃魚和螺,力拚六兩重賣得好價格。

陽澄湖大閘蟹23日正式開捕,但距離最佳賞味期最好再等幾天。巴城陽澄湖蟹業協會副會長王鳳平向中央社表示,當地有句俗話「九雌十雄」,農曆9月吃蟹要吃母蟹,待10月再吃公蟹,屆時蟹黃、蟹膏最對味。

 

王鳳平養蟹養了20多年,他說,大閘蟹從3月開始養,接下來的半年一共會脫殼7次,至9月正式開捕。大閘蟹一般吃玉米,蟹農們目前進行最後衝刺,準備將公蟹養壯,「牠們待遇可好了呢」,除了玉米以外,還吃小魚和螺。



為了保育水源,陽澄湖大閘蟹的養殖量開始減少,今年產量略低於以往。但王鳳平表示,螃蟹的數量雖然少了,但因為「個頭更大了」單價提高,因此整體收入並未下滑,「一年做4個月就可安心休息8個月」。
 

王鳳平表示,今年是陽澄湖大閘蟹的「大年」,螃蟹存活率高、塊頭大。目前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公的4兩、母的3兩,這樣一對可賣120元(約新台幣555元),如果是公的4.5兩、母的3.5兩以上,一對要價160元。

中國大陸的山寨陽澄湖大閘蟹充斥市面,其中不乏外地運到陽澄湖「泡澡」幾天的「過水蟹」,消費者往往真假難辨。王鳳平指出,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具備「青背、白肚、金爪、黃毛」4大特徵,且蟹肉具甜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母蟹#公蟹#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