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不幫?外國妞拿紙板比手語 討50元「買助聽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3:16
圖/取自PTT
圖/取自PTT

到底是濫用愛心還是真需要?高雄市區近日出現一名外國女生,出沒在各大連鎖餐廳及車站、觀光景點,不說中文也不開口,只拿著一張護貝紙板,比著手語沿街向民眾討50元,說是要拿來買助聽器。許多網友表示有遇過,在網路上陸續發文引起討論。

有網友分別PTT上發文,表示在吃飯時遇到一位金髮外國女生,拿著一張護貝紙板,上頭分別用中英文寫著「這是一群聾啞人的聲音,我們想要賺取助聽器,謝謝」,還用紅字粗體標註「50」,要大家拿出銅板幫忙募款。

 

網友好奇這情況發文詢問,沒想到許多網友都表示有見過這名外國女生,因為語言不通又只要50元,不少人一時不知所措就掏了錢,也有人指出這女生雖然沿街問,但很少看到有人真的搭理,似乎生意不太好。

而該女子的行為也引起討論,網友紛紛回應「內湖、西門町都有」、「上次好像有人在巨蛋碰到,她好像見到旁邊有老婦人也在乞討,就把身上的給了那老婦人…」、「 我是在連鎖便當店遇到的…看來是到處跑」、「澄清路,吃黑輪也有遇到」。

另外有網友質疑該女子的動機,表示「所以這些是什麼集團之類的嗎?」、「報警了啊,叫他們去找駐台辦事處」、「他如果真的有困難,報警請它們國家的駐台辦事處來協助不是更好?」、「趁她轉身離開時,喊聲hey girl,看她會不會轉身過來」、「跑到台灣來要助聽器的錢...@@」、「幹嘛不把機票省下來就好?」、「從事跟簽證目的不符的工作可以通報移民署」。而警方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報案遭到金髮女子詐騙,若有收到民眾報案將會進一步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款#外國人#助聽器#電話成人交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2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