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離婚先考試! 陸法院首祭出「離婚考卷」


發佈時間:2017/09/2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08:56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離婚率逐年攀升,2015年的統計數字是2002年的3倍,其中80後逐漸成為離婚主力。在大陸四川宜賓法院日前就祭出全國第一份「離婚考卷」,出題者的是法官,要準備離婚的夫妻作答,如果分數在60分以上,初步認為還有挽回的機會,背後的目的是希望雙方能夠再想一想,而這份離婚考卷也引起討論。

白紙黑字填考卷,內容考什麼?有填空、有申論,從結婚紀念日、孩子生日、到對這段婚姻的感想,出題的是法官,作答的是準備離婚的夫妻,大陸四川宜賓法院祭出離婚考試卷。

 

四川宜賓法院法官助理:「被告他不同意離婚,實際上他們倆口子,並沒有太大的矛盾,希望我們法院能不能幫他們調解一下。」

這對80後夫妻,結婚10年,生了2個孩子,但老婆認為老公不幫忙做家事,氣得鬧離婚,法官從考卷做評估,60分以上初步表明還有挽回餘地,最終這對夫妻拿下80分,判決不離婚。

民眾:「我覺得不太好吧,就你離婚的話,這種事情怎麼能夠用一份考卷來決定。」
 

民眾:「我覺得給雙方都有一個機會,可以再去共同努力一下。」

相愛容易相處難,大陸離婚率逐年攀升,2015年離婚率2.8%,是2002年的3倍,雖然遠低於台灣的7.76%,但從數字來看,在大陸至少有384萬對夫妻走上離婚這條路,其中80後占了4成。離婚率增長之下,大陸四川法院祭出全國首張離婚考試卷,給雙方一個機會,好好想一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離婚率#離婚考卷#法官#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2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