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友柏寧波談文創 聽眾卻問他如何健身


發佈時間:2017/09/2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今天在寧波演講,聽眾問他如何健身、如何教小孩、如何面對死亡。談及文創時,蔣友柏直言,文化、創意是不同產業,被合併成文創太簡單,好比馬加桶就是馬桶。

2017海峽兩岸文創論壇今天在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登場,蔣友柏以橙果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的身分出席演講,並與大小創意齋創辦人姚仁祿對談,過程僅30分鐘,台下聽眾反應熱烈,提問五花八門。

蔣友柏在演講時指出,文化創意產業的定義錯誤,文化與創意其實是兩個不同的產業,並不是一個合併的產業,文化、創意兩者可以互相有關連、互相利用,但不能直接被定義為一個新的產業。

他說,自己與姚仁祿第一次在討論文化創意產業的時候,兩人都覺得將文化、創意這樣合併起來好像太簡單了一點,有點投機取巧,「就像馬加桶就變馬桶一樣」。

蔣友柏表示,文化創意這樣的詞彙,源自台灣在翻譯時沒有多想一點,以致於大家會誤以為當創意產業披了文化外套,或是文化產業做了一點小變化,就變成文化創意。

在問答時,有聽眾問蔣友柏,如何面對死亡?蔣友柏說,當他不在的時候,若孩子在吃晚餐時還會拿出他的故事來講,那他的內心就不會有不安。

當被詢及如何健身時,蔣友柏則笑著說:「這和文創無關」。

至於如何教育孩子理解文化,蔣友柏表示,從當爸爸第一天起,他就告訴自己,這輩子一定要提供孩子選擇權,讓孩子各自選擇要做什麼,自己只是看著他們選擇。

他說,讓小孩理解文化的方法,就是帶孩子到處去走,他們看到美的東西,進而喜歡讀書、喜歡畫畫,他們就會喜歡文化,那不是刻意的教育,而是一個環境,也就是自己一直在談的,「文化不是可以被做出來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友柏#演講#健身#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8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