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愛逮丸!5年來21次 日本阿伯:台灣好友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7:31
中山泰浩超愛台灣,秀出台灣水果攤照片。圖/中央社
中山泰浩超愛台灣,秀出台灣水果攤照片。圖/中央社

就是這麼愛台灣!今年74歲的日本阿伯中山泰浩,過去5年來已經來台灣21次,邊學中文邊吃美食,平時還會用網路跟台灣老師練習會話,超愛台灣的表現,讓老婆都笑說他臉上寫了「台灣」2個字。

21日交通部觀光局和台灣觀光協會,在日本東京都有樂町車站前廣場舉行街頭宣傳,住在埼玉縣川越市附近的中山泰浩特地來捧場,一看到台灣人就主動用中文搭話,精準的發音讓工作人員都驚呼「怎麼中文這麼好?」

 

74歲的中山泰浩超愛台灣,5年來了21次!圖/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導,中山泰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大方介紹自己「姓中山北路的中山,現在74歲」,透露自己已經退休,過去5年來台灣21次,每3個月就會到台灣學中文!

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台灣,第一次來台灣是在2012年7月,在台北找了一間補習班學中文,待了3個月。退休之後他就有更多時間,每週會利用網路和台灣的老師練習會話,現在每年大概會到台灣4次,更學會在網路上搶購低價機票!
 

觀光局超級任務組組長喔熊現身日本東京街頭宣傳台灣觀光。圖/中央社


到底台灣什麼特質吸引他?中山泰浩說,台灣人的個性非常直接又友善,食物也很好吃,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好,「連我老婆都說我臉上寫著『台灣』2個字」!

台灣網友看了也感到十分熱血,紛紛回應,「台日友好」、「阿伯好猛」、「台灣什麼都好,就是薪水太少」、「我愛日本的朋友已經在規劃來台定居了」、「台灣也歡迎你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人#愛台灣#觀光#友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