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毒蛋沒人負責 綠:不宜過度政治化


發佈時間:2017/09/1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2:1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農委會曾表示要全面徹查蛋雞場,現在又爆發毒蛋事件,難道不用有人負責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面對食安,政府責無旁貸,但不宜過度政治化。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林為洲在會中表示,又爆發市售雞蛋含殺蟲劑芬普尼,且是從終端蛋行檢驗出的,但根據8月11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資料,在源頭的檢測,均未驗出芬普尼,這不禁令人質疑,源頭的檢測是否有弊端。

他說,農委會曾宣示要全面徹查蛋雞場,但現在又爆發出毒蛋事件,難道不用有人負責、下台嗎?況且到目前為止,沒看到政府對此提出系統性的報告,告訴大家這段時間有這些狀況,以及解決之道是什麼。

與會的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說,請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毒蛋的態度是什麼?尤其這次毒蛋的風波,蛋是來自過去執政的台南市;8月21日韓國也發生芬普尼毒蛋風暴,韓國總統文在寅馬上向人民道歉,但回頭看看我們的總統與行政院長在哪?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政府有在分層負責,農委會全體也很認真在防堵與查緝,有很多的成果,但當然還是有地方需要加強,因為食安是大家非常關心的,政府責無旁貸。

他說,追求食品安全、督促政府這是責無旁貸的,但也不宜過度政治化,或只用政治角度來看食品安全的問題,這樣會使蛋商、蛋農無辜受到波及,這也不是大家樂意看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蛋#雞蛋#芬普尼#食安#政治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24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