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侵入Google Play!毒APP恐害2千萬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5: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爆發大規模駭客入侵事件!駭客透過Google Play Store,在應用程式中植入惡意軟體,用戶下載就會被竊取金錢,目前發現約有50款APP藏有惡意病毒,受害者多達2110萬人,被稱為目前針對安卓軟體最大宗的攻擊事件!

外媒報導,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向Google踢爆,Google Play商店中,出現大量藏有「ExpensiveWall」惡意程式的APP,駭客將惡意程式植入有大量免費桌布、相機和照片編輯的APP中,目前至少有50款APP在Google Play上架,恐怕還有更多偽裝的程式出現,下載次數多達400萬次。

 

Check Point指出,中毒的手機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出高額的簡訊,訂閱使用偽造的昂貴服務,向受害者索取費用,讓用戶收到天價帳單。上月7日,Check Point發現異狀後隨即向Google發出警告,相關應用程式立刻被下架,不過駭客很迅速的又發展出另一變種病毒,短短4天就侵害至少5千台手機。

事實上,在今年初也有類似的惡意軟體被McAfee偵測到,藏在大多數人愛使用的相機及照片編輯APP中;目前Google已將感染惡意程式的APP下架,但Check Point提醒,這種惡意程式容易再被竄改,未來還會以其他型態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女「穿紅衣」上吊亡 牆上遺言給男友:凶宅你們住
母過世週年缺席男友家聚…她被嗆「死人比活人重要?」
紅衣女上吊…男主角「心痛」 前妻控:我也是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Play#駭客#惡意程式#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2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