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億整治大武崙溪 賴揆:全力支持


發佈時間:2017/09/1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利颱風北偏,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前往基隆視察大武崙整備情形表示,行政院絕對會全力支持15億的整治經費。

賴清德致詞表示,老家就在大武崙隔壁的新北市萬里,6月2日看到大武崙淹水時,他也嚇了一跳,因為過去不曾發生,經了解後原來是短時強降雨,統計6月1日到6月2日期間,12小時內降雨量達339毫米,當然超過現在的防洪標準。

賴清德說,視察前曾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通過電話,得知大武崙溪10年防護標準已完成,但後續中期包含河道拓寬、橋梁改建及長期計畫,例如闢建滯洪池、上游截流等,林右昌希望行政院能全力幫忙。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過去是全國最會淹水的地區,他擔任市長6、7年期間已「久病成良醫」,水利署提出的辦法簡單說明就是「綜合型治水計畫」,無論加高堤防、疏浚、滯洪池或截流,根據地方特性提出不同治水方案,「這絕對有效」。

他說,感謝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全力支持,和立委們不分黨派支持,相關預算已經通過,後續中期、長期治水計畫共新台幣15億元,行政院絕對會全力支持。

林右昌說,6月2日強降雨在大武崙地區造成災情,市府光是清淤就花了500多萬元,另外護堤加高240餘萬元、設置防水閘門共花了1500多萬元,這是市府為了讓市民安心,在短短2個月內就完成的成果。

林右昌表示,在上次淹水的重災區基金一路,店家的防水閘門幾乎都已經全面施作,只要不是瞬間的暴雨量,都能確保民眾安全。

根據水利署提出的整治方案,短期將加高護岸、拓寬排水瓶頸及施作大武崙工業區下水道箱涵;中期則改建4處橋梁、施作情人湖下游滯洪池、棒球場運動及滯洪園區,長期則在上游施作截水道,將水量排放到外木山海域,預估總經費15.6億元,工期至民國113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利颱風#賴清德#大武崙#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91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