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開棉被有眼睛…恐怖靈異怪談 看到「鬼躲在這」


發佈時間:2017/09/0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七月到,鬼門開!除了忙了中元普渡大吃大喝之外,老一輩的婆婆媽媽們也不忘叮嚀大家各式各樣的禁忌,不論是不要在晚上晾衣服,還是不要隨便去醫院,都是為了避免惹到不該惹的好兄弟啦!然而,晚上一個人睡覺時,一躺下來,看著家裡陰陰暗暗不見光明的床底、衣櫃上、窗外,處處好像都有東西會冒出來啊!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與主題進行分析,一起來看看網友們胡思亂想把自己嚇壞的這些撞鬼地點吧!

 

NO.10 轉角/角落
農曆七月有許許多多的禁忌,其中一個就是:不要靠著牆走路!因為牆壁的溫度比較低,所以阿飄喜歡待在那裡。除此之外,還有鬼片中最經典的畫面:角落站著一個小女孩。諸此之類的幻想也就讓網友連走路都可以把自己嚇個半死囉!

NO.9 寵物/動物
一般來說,大家都相信貓貓狗狗的眼睛能看到許多我們看不到的事物,也因此,在農曆七月時看到寵物對著空氣吠叫或是跟空氣玩耍著,也不禁讓人有種恐怖的聯想,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在農曆七月時,彷彿可以感受到死去的毛孩子回來看自己了,也是意外的很溫馨啊QQ。
 

NO.8 窗戶
鬼片中常有這樣的一幕:主角往窗外一看,一隻血淋淋的手沿著窗延伸出,然後一個女鬼就這樣從窗戶爬了進來...或是有人趴在窗上看著你!這樣深植人心的場景,也成了許多網友自己嚇自己最好的幻想畫面,為了避免自己發生鬼片中的畫面,許多網友甚至堅持晚上睡覺一定要拉好窗簾、關好窗戶呢!

NO.7 肩膀
老一輩說,人的肩上頭共有三把火,所以農曆七月時,出門千萬不要隨便亂拍別人的肩膀,一拍就少了一把,陽氣就會衰弱,容易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無論這些傳說到底有沒有可信度,同樣的,農曆七月也不要亂回頭,誰知道你肩膀上會不會就突然冒出一隻手呢!?

NO.6 電話
曾經有段時間,《鬼來電》電影紅極一時,電影中接到鬼來電的人就會一一死去,鬼來電效應也使得許多人把自己的手機鈴聲換成鬼來電中經典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然而在農曆七月,看到來路不明的電話,別懷疑!千萬不要接就對了!

NO.5 路邊
在路邊撞鬼應該是許多開車騎車的朋友的惡夢,尤其是晚上加班回家,晚上十一二點路上也沒什麼人,回家的路上可能路燈也不多,這時候還看到路邊有人緩緩地向你揮手⋯⋯,尤其是不知道她是不是人,萬一人家是真的需要幫助怎麼辦啊XD!

NO.4 床
 
早上起床時,雙腳一把被抓住!或是晚上睡覺時,床底傳來的奇異聲音,又或者是晚上繞著你床的腳步聲⋯⋯。晚上睡覺的床,絕對是會把你自己嚇破膽的傢俱,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網友,為了避免自己的胡思亂想,死都不選擇底下空空的床鋪!

NO.3 車上
車上寬廣又陰暗的空間,是個躲著什麼的絕佳地點!尤其是晚上一個人去停車場開車時,看著空空暗暗的後座,偶然地往後照鏡瞄一眼,或是車底突然有手⋯⋯唉額!如果會怕的話,不如乾脆順便載同事回家,環保愛地球搞不好還從此找到了副駕駛座的人喔!

NO.2 辦公室(公司)
想必許多人都有自己一個人留在辦公室,加班到三更半夜的經驗,偌大的辦公室空蕩蕩的,只有自己的座位上有燈光,一站起來,看到別人空空的座位,還有暗暗的辦公桌下,不知道藏著什麼,還有一個個暗暗的電腦螢幕中,一不小心好像就會看到什麼⋯⋯!光是要去上個廁所就快把自己嚇死啦!

今天開始就跟老闆說,農曆七月,拒絕加班!原文請詳見打開棉被有眼睛…恐怖靈異怪談 看到「鬼躲在這」就崩潰!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8月29日至2017年08月2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最怕鬼躲在哪』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農曆七月#鬼#網路溫度計#好兄弟#中元普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61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