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禁忌多 快告訴外國朋友不能做這些!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9:45

台灣人仰賴不少民俗信仰,尤其今(22)日鬼門開更是有許多禁忌不可犯,像是筷子插白飯,或是半夜吹口哨等,就怕招來厄運或好兄弟的跟隨,但外國朋友常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觸犯禁忌,令台灣人超傻眼,來自各國的「不要鬧」成員拍片詢問《為什麼在亞洲不能做這些事》,引起網友迴響,現在就來看風水老師謝元瑾為大家一一解惑吧。 
 
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在8/13上傳《為什麼老外不能在亞洲做這些事?》影片,詢問網友為什麼不能犯這些禁忌,首先提到有名外國朋友常誤踩廟裡的門檻,謝元瑾表示,門檻代表神明的地位,門檻越高地位越高,誤踩門檻等同於「侵門踏戶」,有欺神之意,另外,廟宇中門為神明進出的通道,因此有的廟宇會將中門上鎖,或加上柵欄,防止民眾進出。 

 
 
很多人忌諱用紅筆寫名字,有折壽或詛咒別人過世的意思,謝元瑾老師說明,古代官員會用朱砂筆圈斬首牌,才會有如此聯想,但其實用一般紅墨水寫名字是無妨的;而不少外國朋友將燒金紙的火爐當垃圾桶使用,謝元瑾老師表示火爐是燒紙錢給好兄弟的媒介,在火爐中丟垃圾對好兄弟是不尊重的;吃飯時將筷子插在飯碗上,老師說明這似往生者吃的「腳尾飯」,白飯會上插上兩支「離別香」,此舉像在暗示家中有人過世,相當不吉利。 
 
很多人知道路上的紅包不要亂撿,撿了之後必須跟往生者促成「冥婚」,謝元瑾老師說明紅包裡的錢代表嫁妝,還會附上往生者的照片、生辰八字、頭髮或指甲,撿走紅包就代表與往生者有姻緣,而這項習俗至今仍有保存。 
 
另外,台灣人也忌諱半夜吹口哨或搖鈴鐺,謝元瑾老師說明口哨和鈴鐺發出的聲響,與好兄弟的頻率相似,容易招來好兄弟;其他如醬油炒飯和炸醬麵的吃法,網友表示這些都只是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想怎麼吃都隨個人喜好;而台北捷運日前就曾表示,早在2005年已取消「右側站立,左側通行」的政策,但國人卻早已習慣搭手扶梯需靠右站,所以並不是硬性規定! 
 
 
每個國家都有信仰和禁忌,因此到國外旅遊需入境隨俗,別刻意破壞這些禁忌!最後,今天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人在鬼月特別緊張,容易疑神疑鬼,謝元瑾老師表示心存善念、態度平和,對鬼神保持尊敬,就不會特別招來什麼壞事。

完整版影片點這裡


圖/截圖自 「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



命理老師謝沅瑾。圖/謝元瑾 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月#鬼門開#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