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耗15分!拒借道救援 消防員爬窗運傷患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8:50

住戶不讓救護人員通過,導致救援時間多花了15分鐘!由於事發地點在防火巷裡,最窄只有41公分,救護人員當時有三條路線,但走防火巷行不通,原本想借一旁民宅通過只需要3分鐘,但被拒絕只能改爬窗,不僅增加救援難度多花了15分鐘,也耗費人力。


 

記者林耿賢:「當時傷者因為安裝冷氣,掉落在防火巷裡,可以看到這個防火巷相當狹窄,以一般人的身材都很難通過,更何況要將傷患固定在長臂板上,再慢慢護送出去,救護人員看到旁邊有鐵門,可以以最快又安全的護送傷患,但被拒絕了,最後只能爬窗慢慢將人抬出去。」

可以看到這個防火巷相當狹窄,以一般人的身材都很難通過,更何況要將傷患固定在長臂板上,再慢慢護送出去,救護人員看到旁邊有鐵門,可以以最快又安全的護送傷患,但被拒絕了,最後只能爬窗慢慢將人抬出去。

防火巷堆滿雜物,走路都得左閃右閃,更別說運送傷患。防火巷一量,最窄處只有41公分,底下也都是汙水管水溝,救護人員想找最快的救援路線,卻碰壁。透過空拍衛星圖來看,走防火巷只需要花1分鐘,但太過狹窄無法通行,如果穿越民宅則需花3分鐘,但被拒絕後,只能克難爬窗搬運,因此多花了15分鐘。
 

所有人急著救命,住戶則擔心家裡因為搬運傷患會變凶宅,根據內政部規定的凶宅,除了要發生死亡事件,不管是自殺或者兇殺,死者必須是住戶才算,如果是意外死亡,或者在送醫途中死亡,甚至是被砍陳屍在家中則都不算,更別說只是借道路救援。

因為依據消防法,住戶不開門讓道也沒違法,只能呼籲民眾能將心比心。

多花了15分鐘,費力又費時,畢竟關鍵時刻傷者救護人員都在跟時間賽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火巷#搶救#墜落#窄巷#長臂板#救援#救護#消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1052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