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世界之都 學費90萬台幣幼園收比特幣


發佈時間:2017/08/08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虛擬貨幣「比特幣」,自一個星期前分裂成新、舊兩種貨幣後,命運大不同,以傳統比特幣來說,不但屹立不搖,價格還一路向上衝,8日一度衝破3500美元大關;新版比特幣則相對受到冷落。而目前接受比特幣付款的機構也越來越多,紐約一間幼兒園,不接受家長用信用卡付學費,但是從今年6月起,開放比特幣付款!


 

位於紐約曼哈頓這間幼兒園,一年的學費3萬美金,約台幣90萬出頭,特別的是這間學校不接受信用卡,反倒從今年6月開始,開放用比特幣付學費,而這其實是家長們的主意。

紐約蒙特梭利學校聯合創始人奇奧卡:「假如家長要求什麼,可行的話我們一定試著滿足,而比特幣就是一些家長詢問過的。」

用虛擬貨幣付學費有什麼好處?對於7年前就投資比特幣的人來說,差的可就多了,因為如果那時候花1000美元買一個才值0.07美元的比特幣,現在的價值高達3500萬美元。
 

BitPremier創辦人席爾伯特:「此時此刻,許多人他們的錢已經是當時投資比特幣的幾十幾百倍,因此他們儲藏了大量的比特幣,花一點點在學費上他們不會介意。」

特別是在這個虛擬之王,8月1日分裂成新版舊版兩種比特幣後,原本傳統比特幣的價格意外地繼續水漲船高。

比特幣新聞網主播:「比特幣在上個周末創下空前新高,外界原本預測價格會在分裂之後戲劇性下滑,但是這種事並沒有發生。」

繼5日首度站上了3000美元大關後,7日繼續向上衝突破3400美元,8日再接再厲衝破3500美元。

今年以來價格已經暴漲3倍,至於新版的「比特幣現金」則步上了不同的命運。

CNBC記者:「自上周三以來新版比特幣價格下跌57%,甚至有警告指出跌幅可能更深。」

雖然一度飆漲到700美元,但是後繼無力,上週六還因為交易網路遭駭,拖累價格回落到200多塊美元。
 

彭博財經記者:「像是弗萊德威爾森為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背書的投資人,他就說我不相信新比特幣不用給我,因為我不相信目前架構它的技術。」

傳統比特幣的地位屹立不搖,不過紐約這間學校並不是要靠比特幣獲利,因為當學費一入帳馬上就自動轉換成美金。

紐約蒙特梭利學校的聯合創始人奇奧卡:「我們開了一個可以換匯的商業戶頭,一旦比特幣進到我們的比特幣錢包,立刻就會轉換成法定的美元,因此我們的換匯風險是零,因為那裡是不會浮動的。」

好處之一,除了手續費比信用卡或電匯的相關費用還要低,另一方面則是本身的優勢,因為這個教育集團曾培育出卜少大名鼎鼎的科技人才,包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谷歌的聯合創始人「佩吉」和「布林」都是知名校友。

紐約蒙特梭利學校的聯合創始人奇奧卡:「我真的認為這就是未來很快的,或者再過段時間,你就能用這些數位資產買到一塊口香糖一本書一輛車,和任何想買的東西。」
 

校方認為,多多運用像是數位貨幣的這種新科技,將可望為學校增值。而隨著比特幣價格狂飆,受益的還有用來挖礦的繪圖處理器GPU,因為在挖礦設備所有的零件成本中,GPU的比重就佔了66%。

相關廠商像是「輝達」,8月7日的股價上揚3.07%,創下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更大漲超過60%。另外美國晶片大廠「超微」也攀升了16%。

IT專家:「我認為銀行永遠存在,只是人們現在有所選擇,這是史上頭一遭,第一款由人民發行也被人民擁有的貨幣,不需要任何銀行人員。」

從超市、航空公司、慈善機構到現在的教育機關,也加入使用比特幣付款的行列。

隨著科技發展虛擬貨幣的未來,持續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虛擬貨幣#學費#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87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