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改革失民心 民調跌跌不休


發佈時間:2017/08/0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4: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的蜜月期沒有維持很久,上任不到3個月,這位活力充沛、注重形象的總統在宣布刪減預算、推動製造分裂的勞動改革、和軍方鬧僵之後,近來支持度跌跌不休。

美聯社報導,上週多份民調顯示,滿意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政策、信任這位年輕總統能處理國家問題的國民變少了。民調下滑或許不致影響馬克宏上任以來建立的國際能見度,卻可能危及他落實國內政策的能力。

 

法國伊佛普研究所(Ifop)很直白地說:「除了1995年7月的席哈克(Jacques Chirac),過去從未有新當選的總統像這樣,選後的夏天民調就迅速下滑。」

過去這一週的4份民調顯示,馬克洪的支持度比先前幾份民調大幅下滑。伊佛普研究所、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輿觀(YouGov)、Elabe民調顯示,對馬克洪抱持正面觀感的受訪者在3成6到5成4之間,比先前的調查下滑,和他5月當選時的6成6高支持度更不可同日而語。

哈里斯互動公司政策與民調部(Policy and Opinion Department)主任李威(Jean-Daniel Levy)認為,馬克洪支持度下滑,和政府減少學生住房補助以及開始賦稅改革有關。這項改革旨在協助較低收入的員工,但可能造成退休人士負擔。
 

此外,政府也正透過支持自由市場政策,來刺激委靡經濟的勞動改革,這是馬克洪競選時的政見主軸。相關改革包括:對因為解僱員工遭訴的公司訂定罰款上限,以及制定工作場所規範,而非仰賴勞資談判協議等。

工會和法國極右派政黨極力反對勞動改革,因為他們認為,此舉會削弱得來不易的勞工保障;批評者也不滿馬克洪意欲加快通過方案的作法。政府為讓相關措施盡速過關,還訴諸特別流程,避免國會冗長辯論程序。

保守派共和黨(The Republicans)議員法斯克(Daniel Fasquelle)批評馬克洪「想弱化所有反對聲音」。法斯克說,除了精心安排的拍照場合,馬克洪拒絕接受訪問,和媒體保持距離,還取消了傳統會在國慶日「巴士底日」(Bastille Day)進行的電視訪問。

法斯克說:「這只顯示總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他在為自己的缺乏經驗付出代價,或許太快得到、太措手不及、太多的責任,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法國#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31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