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唯一月偏食 8月7日深夜登場


發佈時間:2017/08/0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3: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唯一一次的月偏食將在7日深夜到隔天清晨登場,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天氣許可條件下,全台各地可以見到完整的月偏食過程。

氣象局資料指出,月球在7日晚間11時48分進入地球的半影區,8日凌晨1時22分開始進入地球本影區,此時所見月面東南側開始出現缺角,之後缺角逐漸向月面的南側擴大。

 

資料顯示,8日2時21分為食甚,即月球最深入地影之時;之後缺角逐漸縮小,並於3時19分離開本影區;4時53分月球完全脫離地球的半影區結束本次的月食,全部過程計歷時5個小時又5分鐘。

氣象局說明,月食是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進入地球背光面的影子區內,造成月面無直照太陽光可反射而有缺角或全部隱沒的天文現象。

根據統計,本世紀全球總計發生85次月全食、57次月偏食,台灣上次可見的月食現象為民國104年4月4日的月全食;台灣下次可見的月食現象為明年1月31日的月全食,屆時若天氣好,民眾將可再見到完整的月全食過程。
 

氣象局還提醒,月食的觀測並不需要用特殊的觀測儀器,目視即可,使用望遠鏡放大觀測效果會更佳,而本次月食發生時,月亮位於西南方天空,建議民眾選擇西南方較無地物遮掩的地點觀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偏食#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