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強風暴!諾盧「紮實大眼照」曝光 直撲日本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2:36
圖/取自NASA
圖/取自NASA

第5號颱風「諾盧」在太平洋海面已盤旋11天,在短短18小時內瞬間增強成強颱,NASA近日公布一張諾盧颱風結構清晰的「大眼照」,可見它颱風眼清晰、暴風圈堅強的步向日本,恐怕會帶來龐大災害,甚至被外媒封為是「今年地表最強風暴」,呼籲日本地區絕不能掉以輕心!

尼莎、海棠都已接力離開消散,第5號颱風「諾盧」卻還在太平洋上方徘徊,歷經11天仍結構堅強,「長壽」特質成為關注焦點,直到1日晚間,諾盧都還是維持在中颱強度,不過在過去短短18個小時內,諾盧突然飛速長胖,增強為強度颱風,從衛星觀測中可見,諾盧擁有清晰颱風眼,暴風圈結構堅強,形成完美的圓形對稱漩渦構造,一步步朝著日本方向前進。

 

圖/取自NASA


美軍聯合颱風預警中心預測,雖然諾盧結構嚇人,但外來諾盧可能會出現滯留現象,自動在水中耗盡能源而減弱,但仍會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一週內就會威脅到日本。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也公開一張諾盧的紅外線影像,中心附近的強烈對流,將產生災難性的暴風雨,颱風眼又圓又大清晰可見,甚至封它為「今年地表最強烈的風暴」
 

NASA預估,雖然諾盧過去曾因經過海水溫度較低的海面,微微減弱,但目前的環境仍有利於發展,只要通過溫暖水域,不排除還有再增強的可能,日本地區務必要嚴加防備。

諾盧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諾盧#日本#結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0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