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吳哥遺址 挖出數世紀前巨大雕像


發佈時間:2017/08/0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39

考古學家挖出一座有數世紀歷史的大型雕像,據信曾經守護柬埔寨知名景點吳哥寺廟群的一座古早醫院。

法新社報導,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發言人科薩爾(Long Kosal)表示,這座高近2公尺的雕刻品,據信來自12世紀末到13世紀初,是在29日的挖掘行動中出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專家估計這座古早醫院可以追溯至8到9世紀前,在近年出土的藝術品中,這個引人注目的文物現在據稱是那時代數一數二巨大的雕像。

世界遺產吳哥遺址(Angkor Archeological Park)內有9到15世紀高棉帝國(Khmer Empire)不同首都的遺物,是柬埔寨最受歡迎的旅遊聖地。

在鼎盛時期,這座城市與數百座寺廟號稱人口有100多萬人,是世界人口數一數二稠密的前工業中心。
 

數十年來,吳哥遺址已有大片區域遭到挖掘,創造適於步行的考古奇蹟,每年吸引200多萬名旅客觀光。

不過,這個地區依舊是尚待挖掘的寶庫。

柬埔寨考古學家與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專家在挖掘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統治時代建立的吳哥時期醫院時,發現這座雕塑品埋在地底40公分處。

吳哥窟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說,這座沙岩雕塑品的手臂與腿部斷裂,儘管時代久遠,身體與頭部的雕塑「還是很美」。

他們說,這座雕塑品可能象徵著醫院守護者。 (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雕像#柬埔寨#吳哥寺廟#醫院#遺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955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