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驚!颱風來了哪淹水?快載這些APP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2:35

颱風來襲,除了鎖定電視、網路的颱風消息外,智慧型手機中也有許多APP可幫助大家了解停電、淹水等訊息,以做好防災措施。因此,《TVBS網路新聞》特別幫民眾,整理了多款可免費下載的APP,能掌握最新的颱風路徑、淹水及土石流警示,有備無患!
 
中央氣象局Q-劇烈天氣監測系統QPESUMS

 
颱風來襲,除了關心明天是否放假,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就是颱風目前的行徑的路線了!像是在「劇烈天氣監測系統」APP中,有清楚描繪颱風路徑的功能,同每小時定期更新,除此之外,它可以隨著地圖放大與縮小,如果你想知道颱風中心經過哪些鄉鎮市,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做觀察。
 

颱風路徑圖也可以搭配其他的圖表,例如每小時雨量的累積圖,24小時累積雨量分佈,以及未來1小時雨區預報及雨量觀測,可同時顯示在地圖上。最重的是還有警示功能,可打開手機GPS自動定位功能,走到哪裡,警示範圍就跟到哪裡,隨時隨地提供警示服務。
 
Flashlight 
而颱風來時,最怕停電了!這時候有「Flashlight 」(或是Intellectual Flame)APP則可代替手電筒,在停電時可應急使用。 
 
 

行動水情
每當豪大雨時,擔心忽然間的淹水,會淹到你家附近嗎?這時候便可使用「行動水情」APP,可讓民眾選擇縣市,再選擇淹水警戒、水庫警戒,及河川水位警戒、各縣市雨量等資訊來提早防止可能發生的淹水。 
 

土石流防災
「土石流防災」APP只要登錄手機門號,選擇縣(市)雨量達150毫米以上或降雨達土石流紅色警戒時,就可免費接收土石流警戒相關訊息。此外APP也整合 Google Map 及手機定位功能,可以清楚掌握所處位置,快速透過地圖的指引,找到周遭避難場所的位置,以及緊急聯絡人的通訊資訊,有助於民眾快速前往避難地點。

TVBS新聞 APP
下載TVBS新聞 APP,即可鎖定最新的颱風路徑、移動速度,影響範圍等,新聞不漏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度颱風#颱風路徑#尼莎颱風#APP#淹水#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683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