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冰上拉力賽 47年老保時捷改裝秀


發佈時間:2017/07/1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輛1970年出產的保時捷跑車,要怎麼參加現代的冰上拉力賽?國家地理頻道找來兩位改車師傅,改裝超級跑車,挑戰不可能。


 

這是高科技、高性能、高速度的世界。

改車師傅:「時速330公里、338公里。」

只是在英國倫敦,超跑改裝大廠老闆艾利斯品達維,卻要想辦法超越極限。
 

超跑改裝廠老闆艾利斯品達維:「我買了一輛老保時捷,我要把它變成拉力賽車。但我要做不一樣的拉力賽車,我想出的點子是冰上保時捷。」

讓1970年上市的保時捷914,挑戰冰上拉力,品維達找來兩位造車師傅,來執行任務。

改車師傅:「我從年輕就是汽車技工,擁有過不少超跑,擔任職業車手超過二十五年。我這輩子都和超跑打交道,從頭開始設計製造,讓完美更完美,小菜一碟。」

他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高齡47的保時捷給拆了。

改車師傅:「第一步,我們要把車拆光,我們也需要加裝防滾籠,用來保護你,用來避免車子散掉。為什麼要加裝防滾籠,這是因為冰上拉力,堪稱最危險的賽車運動。」

在冰上高速移動,讓車子幾乎完全沒有抓地力,

等於沒有給車手,任何犯錯的空間。
 

改車師傅:「第二步,要加裝拉力賽等級的引擎,還要想辦法榨出保時捷所有性能。拆傳動軸和差速器,力量全都傳送到輪子上。」

為老保時捷安裝新引擎,這是因為這輛保時捷,極速只達到時速200公里,這可是比現在的保時捷911,要慢上80公里。

改車師傅:「第三步,冬季化用上加釘輪胎,我們得要讓改裝通通到位,保持車子周圍和引擎的熱度,免得結冰。」

超跑冬季化,這是因為引擎不喜歡過冷或過熱的天氣,儘管冰上拉力賽車,不用擔心引擎過熱的問題,但是極冷的環境,卻還是會對引擎帶來破壞。

改車師傅:「油門踩下去的時候,化油器的蝴蝶閥打開,冷空氣和燃料進入引擎。不過在極端低溫時,這些可能會凍住。因為空氣進來混有濕氣,可能結冰,卡住蝴蝶閥,這樣可就不好了。」
 

他們設計了冬季用進氣箱,直接把排出的熱氣,回送到化油器。這樣一來,可以保持化油器溫暖,避免引擎結凍

改車師傅:「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冬季用進氣箱。第四步,保時捷914換新外型,我們要裝上競技式樣鈑件。」

四個步驟改裝,老保時捷化身冰上超級跑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時捷#拉力賽#跑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44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