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落之城吳哥窟王朝 神秘王城揭密


發佈時間:2017/07/1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0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吳哥窟,一直是考古學最感興趣的遺跡,最近專家用現代科技發現,吳哥窟周圍的城市面積,相當於倫敦大小。專家利用「雷射雷達」技術掃描,經過分析後判定,這些古城組成了12世紀人口最多的「高棉帝國」。


 

時間回到1861年,法國生物學家亨利沐奧在柬埔寨叢林做研究,卻在荒煙蔓草中發現了這座古廟遺跡。

接下來一百多年,吳哥窟一直是考古學家最感興趣的遺跡,但吳哥窟到底是誰建造的,為何被蓋在叢林深處,又為何被廢棄,一堆問號到現在都還沒有被解開。

旁白:「現在科學家提供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證據,考古學家用最新科技揭開了吳哥窟之謎。」
 

首先透過衛星雷達圖顯示,吳哥窟不只是現在看到的雄偉廟宇建築,他周邊的城市占地和倫敦幾乎一樣大。

他是考古學家查理海恩,吳哥窟在1992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從此遊客不斷。

考古學家查理海恩:「我們現在站的地方是在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紀念塔的中心,它絕對是非常巨大的。不斷不斷地延伸,吳哥窟是個陵墓祭祀廟,是吳哥最偉大的國王之一。蘇利耶跋摩二世所建,太陽之子之王,事實上他死了之後,真的曾經就被放置在我身後這座寄存塔的中心底下。」

經過學者們多年的研究得出結論,吳哥窟不是王宮,因為整個吳哥窟沒有足以讓皇室住的寬敞房間,考古學家們根據吳哥廟宇中發現的銘文,石棺和吳哥窟的坐向等論證,吳哥窟不是供一般信徒朝拜的寺廟,而是專屬於國王的太廟和陵寢。

旁白:「在九世紀和十五世紀之間總共有38個國王統治吳哥王朝。」

吳哥王朝特殊的「神王信仰」就起源於開國國王,蘇利耶跋摩二世。

他宣稱自己的靈魂附身於濕婆的化身,因此國王就是人神合一的神王,吳哥在11到13世紀的時候達到巔峰,是當時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當時的神王下令,把叢林開闢成稻田,再引進洞薩里湖的湖水灌溉,成為叢林中的魚米之鄉,也讓吳哥王朝成為當時亞洲最鼎盛的王朝之一。
 

旁白:「吳哥窟方正而完美的城牆被護城河給環繞著,就如同現在的曼哈頓島一般,它的中心點是巴戎寺。」

寺廟坐東朝西,兩道東、西長堤橫穿護城河,直通廟宇圍牆的東西大門。金字塔式的廟山之巔,矗立著五座寶塔,如骰子的五點梅花,此外廟山的每一層都有迴廊環繞,這是吳哥窟建築的特色。

吳哥窟的整體布局從空中看一目了然,透過電腦繪圖,專家重現當年的吳哥盛況。

旁白:「但這麼龐大的人口是如何能在叢林深處維持繁榮的生活呢?」

建立在沼澤地上的吳哥王朝,是一座巨大的水上城市,有豐富的漁獲和肥沃的耕地,但這個夢幻城市卻在1432年一場戰爭後被遺棄。
 

被荒煙漫草覆蓋的吳哥,也成了永恆的失落之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哥窟#遺跡#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93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