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婦女辛苦了!老爸挑戰1打2:地球不能沒妳們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23: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天早起送完小孩上學,接著趕去上班,累了一天回家還要繼續張羅晚餐、幫小孩看功課、洗澡,接著才能打掃家裡,深夜睡去後明天再來一次!職業婦女有多辛苦,這位「父代母職一打二」的老爸來告訴你!

擁有6萬粉絲的粉絲專頁「拎杯是大叔啦!」在臉書分享,由於最近保母罷工1個月,他開始進入「職業婦女要接小孩下課安頓晚餐的無邊地獄輪迴」,更深深的向所有職業婦女表達致意:「地球真的少不了你們,你們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男版主表示,第一胎的姊姊約1歲左右,家裡就開始有保母來幫忙分擔,因此夫妻2人幾乎沒經歷過長時一帶二的情況,但因為自己愛逞強,生完老二後,就大方的讓老婆去上班追求理想,沒想到竟開始了恐怖的地獄。他表示,老二每天固定5、6點就要起床喝奶,同時要顧她帶好尿布、水瓶,同時還要張羅自己換衣刷牙,再把她抱上車送去奶奶家,避免吵到熟睡的媽媽和姊姊。

接著進公司開始一天上班行程,下班後先是飛車接幼稚園的姊姊下課,再趕往奶奶家接妹妹,而兩姊妹合體後,才是人生噩夢的開始!一下要安撫姊姊因為抱妹妹沒抱她而大叫,一下要安撫妹妹的哭鬧,到家還要忙晚餐、忙幫姊妹倆洗澡、吹頭髮、綁頭髮,還要陪講故事、扮公主、當病人,中間還要穿插妹妹打翻水杯,或是姊姊撞到腿,才剛撿好地上的飯粒,姊姊就尖叫,妹妹把衛生紙灑滿地。
 



最後終於熬到上床睡覺,偏偏大的想睡小的在哭,小的想睡大的在跳舞,「好不容易雙雙入眠,拎杯好死不死又咳嗽聲,眼盯著看有沒有誰翻身,連大氣都不敢呼一聲,確認沒事,然後趕快用匍匐前進爬出房門。」

男版主最後說,那些看來弱不禁風的職業婦女,每天機車兩頭的飛奔,不是一個月、不是一年,是心不敢歇的要照顧到成年!「那些一個月給個幾萬的老公,真的不要再靠杯什麼拎杯上班很累耶。你只顧兩個小孩,也哀哀叫。你只需要跟你老婆交換一個月,你如果能勝任你再來靠杯!

拎杯是大叔啦!臉書全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爸爸#保母#孩子#照顧#職業婦女#辛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9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