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OLVO告別燃油 2019全車系靠充電


發佈時間:2017/07/0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1:25
圖/取自VOLVOL官方網站
圖/取自VOLVOL官方網站

瑞典車商VOLVO宣布重大改革,從2019年起全車系將採電動或油電混和車正式告別燃油引擎時代,這也是傳統主流車商第一間朝全電動車發展的例子,瞄準的正是大陸市場大陸當局已經設下目標要在2020年,讓電動車達5百萬輛上路。


 

這對於最近欲振乏力的特斯拉恐怕將是個威脅,雖然剛剛宣布平價車款model3量產可以提前交貨,但最新公布的第二季數字顯示,銷售不如預期股價大跌超過7%,創下一年來最大跌幅。

堅固耐操是VOLVO汽車給人的印象,但以後要改走科技環保路線,大膽宣布到2019年要拋棄使用燃油引擎,未來VOLVL車子不加油只充電。

Volvo汽車執行長山繆森:「我們回應顧客需求,大家想要電動車,我們決心成為第一個將所有車種轉變成電動車款的優質車商,這實現我們要減少排碳的承諾,使得城市有更好的空氣品質。」
 

中國吉利掌Volvo全電動車決策有背景,大幅度的改變可能和VOLVO背後的大陸老闆吉利汽車有關,為了順應大陸政府,整治空氣汙染的政策,也就是到2020年馬路上的電動車數量要達到500萬輛,VOLVOL搶攻市場手段相當積極。

路透社記者波拉德:「Volvo被吉利(大陸車商)收購以後Volvo轉向高階市場發展,計畫推出更多奢華車種,要和賓士BWM成為競爭對手。」

3年期限歐洲嚴格限碳排電動車看好,不只是中國大陸、歐洲3年後也將實施更嚴格的法規,限制排碳量,因此車商朝電力驅動發展是勢在必行。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工業產品英國負責人朱克斯:「汽車製造業到了2020年將面對非常嚴格的排碳法規,因此你可看到各大廠未來車款都加速朝此方向進行科技研發。」

賓士母公司預算百億研發10款電動車,包括賓士母公司戴姆勒也打算花100億歐元預算,在2020年前研發出10款新電動車。

通用推出全電動車款價格仍難親民,美國通用汽車也已經在去年推出第一台全電動車款,但要提高一般消費者購買意願,關鍵還是在增大續航力及降低價格,目前就技術面來說還是有障礙。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工業產品英國負責人朱克斯:「距離百分百生產純電動車還有一段距離,我們看到科技逐漸在轉換像是內燃引擎結合電動馬達,所製造出的油電混合科技,我不認為內燃引擎已經到盡頭。」
 

美國車市專家:「這將是一場有趣的局面,因為特斯拉一直是電動車市的佼佼者,他們想吃下全球的電動車市。但另一方面沒人真的能解密特斯拉電動車的需求有多大,包括通用也有很好的電動車,但卻賣得不好。」

提前兩週特斯拉Model3本週5交貨,特斯拉的救命稻草平價電動車Model3,在千呼萬喚中第一批量產終於宣布周5要交貨。

首批交貨30輛特斯拉後續出車未明朗,執行長馬斯克興奮地表示生產進度提前兩周,接下來的還將持續加速,但外界普遍不太有信心。

科技記者凡斯:「壞消息是外界認為這簡直是手工車,只出貨30台談不上是量產,和其他車廠差太多。」

特斯拉承諾Model3年底交貨2萬輛,9月1500台,12月更大膽預測達到2萬台,是過去一年一季的生產量。
 

路透社記者:「我認為特斯拉還是難以達到需求數量,但執行長試圖向數以千計在等交車的車主傳遞一個訊息不要失望失去信心,我們進度提前你們會儘早拿到車。」

交貨影響信心特斯拉Q2倒退股價跌7%,但最新公布的第2季銷售數字卻引發投資人憂慮,出貨量只有2萬2千台,低於第一季的2萬5千多台。導致股價大跌超過7%,創2016年6月以來最大跌幅。

科技記者凡斯:「很多人憂慮接下來(特斯拉)會很艱難,到頭來究竟有多少有錢人買得起一台價值10萬美元的車(3百萬台幣),而且還只有基本配備。」

高盛下調特斯拉目標股價190變180元,高盛認為市場對特斯拉高階的電動車需求放緩,去年出貨量2季下滑,因此將目標股價從每股190美元被調降到每股180美元。能不能逆轉形勢就要看Model3的生產是否能如期出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OLVO#電動車#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790

0.1867